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高校2011年在京录取198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 09:4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记者从香港大学等高校了解到,今年,香港高校在北京录取198人。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的录取分数线基本都在600分以上。

  据了解,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10所香港高校在京实行自主招生,其中,有3所院校没招到学生。香港高校在北京招生分数比较高,不少院校平均分都超一本线100分,香港科技大学在京录取了57人,该校在京录取学生平均高考分数为652分;香港浸会大学在北京录取40多人,该校在全国范围内平均分高出一本线90分,而文科在北京录取平均分高出一本线96分,理科平均分高出一本线128分,其中传理、商学等热门专业录取分更高。

  香港城市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在内地纳入统一招生,他们在京共招收39人,其中,香港城市大学招20人,香港中文大学招19人。香港城市大学理科平均录取分数线(不包括创意媒体学院)为650分,文科平均录取分数线为629分。创意媒体学院录取平均分(1理3文)理科584分,文科605分。香港中文大学在京文科调档线达到657分,理科为668分,分别比一本线高133分和184分。该校文科录取的最高分数达到674分,理科最高分为675分。19名学生的英语单科成绩也好于去年,平均达133分。

  香港高校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考生报考香港高校越来越理性,一些国际排名靠前的港校受到考生青睐。一些高分考生放弃内地高校,选择香港高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