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招生录取现场感受西藏“阳光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 10:10   西藏日报

  7月26日上午,由部分西藏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考生、考生家长代表组成的体验小组,走进自治区201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现场,共同感受“阳光招生”。 

  在听取了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就2011年全区普通高校招生网上远程录取工作情况介绍后,体验组一行先后来到了投档组、计划组、录检组、录取监察组、联络组、系统管理组等各职能录取现场,了解招生录取工作有关情况。

  “如何确保信息安全,保障考生权益?”自治区人大代表索朗石达问。

  “我们严格履行信息传输、交接和检验手续,严格进行信息存储和备份管理,严格管理相关数据库等,防止信息的泄露和篡改,确保信息准确安全。同时,自治区监察厅和自治区教育厅监察室派出专门工作人员驻守录取现场,全过程参与普通高校招生网上远程录取工作,对招生录取工作实施全过程监督,确保录取工作有序推进,圆满完成,向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自治区教育考试院院长陆世成说。

  现场也有人大代表提问:“我听说第一志愿组A、B、C、D、E、F六个志愿是依次检索的,那如果考生B志愿才填某所学校,这所学校难道不会觉得没面子?怎样保证它不会给这个考生‘穿小鞋’?”

  “这个大家可以放心。”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杨华说,“我们的录取系统是在每个志愿组设了A、B、C、D、E、F六个志愿,这六个志愿对高校来说是平行的,无论你填报A、B、C、D、E、F哪个志愿,投出去以后都显示是第一志愿,所以高校是看不到你是A,还是B、C、D、E、F志愿的,对高校来说是完全平行的。同时,在投档之前,我们要进行多次模拟投档,确保考生权益的最大化。”

  一位考生家长表示:“以前只能从报纸上看录取情况,今天看到录取现场的工作,我作为考生家长对录取工作很放心。”

  在两个多小时的体验过程中,高考录取工作组的工作人员还就招生录取工作流程、原则与办法等问题详细解答了考生和家长的疑问。

  据了解,今年我区高考志愿分提前录取批(含本科、专科)、本科第一批(重点本科院校和经批准参加本批次录取的普通本科院校或专业)、本科第二批(普通本科院校,包括独立院校本科专业和民办院校本科专业)、普通高职(专科)共四个批次。提前录取批次实行传统志愿,即志愿优先的原则,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和普通高职(专科)批次实行“平行志愿”,即遵循志愿、分数优先的原则。

  今年全区高考录取工作于7月10日正式启动,预计8月中旬将全部结束。截至目前,已完成提前本专科的录取工作,现在重点本科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记者:王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西藏招生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