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高考二B院校尚有1.2万个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 10:52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刘黎霞 通讯员 粤考宣 广东省高考二B院校第一次录取于8月1日基本结束,6.3万余名考生被录取。昨日16时,省招生办公布缺额学校及其专业计划情况,尚有1 .2万余个计划虚位以待,未被录取的资格线上的考生可重新填报志愿。

  二B线上有3万多人落榜

  本批次征集志愿各类院校的资格线(含政策性加分)为:文科465分(其中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广东科技学院460分),理科440分(其中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广东科技学院435分);体育类(统考),文化科总分305分,体育术科统考193分;美术类(统考),文化科总分302分,美术术科统考210分;音乐类(统考),文化科总分284分,音乐术科统考192分。

  征集志愿时间从昨日16时开始,今日16时截止。录取时间为明日。符合条件且有意参加征集志愿录取的考生,必须重新填报志愿。

  考生可通过电信声讯台、互联网或直接到报名点查询录取结果。未被录取且高考成绩在省招生办公布的征集志愿资格线上(含)的考生可登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或到各市、县(区)招生办查询具体的院校名单和专业计划情况。

  昨日16:00-今日16:00,省教育考试院开放“广东省普通高考征集志愿系统”(http:/ /www.ecogd.edu.cn/pgzy/kszy),供参加征集志愿的考生上网填报志愿。考生必须在以上时间内完成网上填报志愿和网上确认志愿工作,并于明日12:00前到报名点办理签名手续。

  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提醒考生,由于今年二B院校在第一次录取时较好地完成了招生计划,与往年相比,今年征集志愿的计划有所减少,文、理科计划各仅剩6000人左右,而未被录取的征集志愿资格线以上的人数较多,目前二B线上未被录取考生共有34553人,符合补录资格的考生有88000多人。因此,考生填报征集志愿时,仍要合理填报,形成梯度,以提高录取机会。

  2B院校奖学金与公办一视同仁

  2B批次院校分为独立学院和民办学校,每年动辄一万多的学费,让不少家庭经济困难的考生望而却步,每年都有相当一部分考生自动落榜到第三批专科院校。从未被录取的考生情况看,今年这种现象依然存在。

  对此,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表示,目前在高等学校建立的助学制度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俭学、学费减免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资助政策体系。其中,解决学费、住宿问题,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以国家励志奖学金等为辅;解决生活费问题,以国家助学金为主,以勤工俭学等为辅。此外,社会团体、企业和个人面向2B院校设立的奖学金、助学金同样也可以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该负责人方表示,特别需要指出的是,不管是公办学校还是民办学校,所有学生资助政策都是一视同仁的,不存在歧视问题,希望那些符合参加二B征集志愿条件的考生,踊跃报考,积极争取国家有关资助,不要因为家庭经济问题而放弃上学机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招 录取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