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广东高考录取二B补录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 10: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茜 实习生武宝贵)昨日12时,广东高考录取二B批次院校征集志愿正式截止,同日二B批次缺额高校二次录取展开。面对今年本科的“最后一班车”,考生的报考积极性较高,不少同学表示即使学校、专业不尽如人意,或者家庭经济条件并不宽裕,也要尽量“读上本科”。

  二B批次征集志愿的文理科计划数仅1.2万余人,有资格参与补录的考生却有8万多人。算下来差不多每7个人要争夺一个名额。考生多数都将征集志愿表填得满满当当。

  学艺术的男生小刘报了武汉一所高校的服装设计专业,一年学费高达1.8万元。“只要能上本科就行,学费不是问题。”

  与各个批次的征集志愿一样,二B补录中最受欢迎的仍然是省内的高校。在天河区招生办,记者随机观察了60多份考生的签名确认表,发现填报省外院校的考生仅有4个。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昨日公布了“广东省2011年第二批本科B类文、理科普通类院校征集志愿投档情况表”。记者查看发现,参与二B补录的省内多所缺额大户均如愿录满,“抄底”成功。

  从往年的情况看,通过征集志愿、二次录取仍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高校,或许将调整其录取最低控制线,即俗话说的“降分”。到记者昨日发稿时为止,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尚未就二B批次的“降分”发出通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