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半数线上考生抢搭本科“末班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 11:50   金羊网-新快报

  昨日,二B院校开始进行二次录取。记者走访天河区、越秀区招生办了解到,向来补录火爆的二B批次今年依然火爆,半数线上考生抢搭了这个本科“末班车”,且志愿表多填得满满当当,多数考生填报了省内的“缺额大户”,以增加录取机会。

  ■新快报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陈晓芬

  半数上线考生弃补录

  昨日,记者从天河区招生办了解到,天河区过了补录资格线的学生总共有400多人,在网上确认参与补录的有250多人。越秀区招生办则表示,今年补录人数比去年有所减少。去年该区大约1000人参与补录,占补录资格线上考生人数的六成左右,而今年只有五成考生签名确认。

  “这可能跟大学生低迷的就业形势有关,许多学生并不笃定要读本科。”天河区招生办的工作人员分析。截至昨日中午12时,即现场补录确认的最后时刻,已到天河区招生办签名确认的考生不到200名,但天河区招生办工作人员表示,毕竟是最后的本科计划,该批次的补录年年最为火爆,今年还是没有例外。

  缺额大户成补录首选

  记者在部分考生的签名确认表上看到,本批次补录大热的院校均为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广东师范科技学院天河学院、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等省内“补录大户”,而省外计划较少的院校则是备受冷落。记者随机翻看60多份考生的签名确认表发现,填报省外院校的考生仅有4个。

  潘同学是广州人,在本次补录志愿中,他选择的均是广东师范科技学院天河学院、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等广州的院校。“孩子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人,不愿意离开广州。”潘妈妈说。

  此外,该批次填一院校一专业的考生仅寥寥几个。喜欢室内设计的钟同学填报的是广东白云学院,该同学此次以理科440分参与补录。虽是压线考生,但钟同学表示只看重自己喜欢的专业,其他志愿机会只能无奈空缺。

  宁愿平时节俭也要读本

  由于该批次征集志愿计划仅1.2万,有资格参与补录的考生却有8万多,因此抱着读本决心的考生多是“全副武装”,将征集志愿表填得满满当当。文科丘同学是470分参与补录的,在他的征集志愿表上,3院校18专业均填满,且写满服从专业调剂。丘同学表示,有本科当然要读本科了,学费贵点没关系,平时节俭一点就行。

  考分为456的理科生小程放弃了专科的录取机会等补录。“我有同学比本科线低了20分都参加了补录,我觉得我能被录取的机会还是很大的。”小程报了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现在找工作还是很注重文凭的,我很希望能拿下本科!”小程的学费一年一万六,再加上住宿等费用,一年至少两三万。“我爸说能上个好点的学校就行,学费不需要我操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