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省2011年录取结束 19.5万考生跨进本科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 12:11   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随着三本批次录取结束,我省2011年高招文理科本科阶段的录取全部结束。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省有19.5万的考生踏进本科的门槛,如果按照全省54万考生的基数计算,本科的录取率达到36%。

  相比去年,我省每一百位考生中上本科的人数多了4人;与此同时,因为名校投放计划的增多,上名校的安徽考生比例也在增大。

  100人中有36人可上本科

  在结束了三本征集志愿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在8月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普通文理科本科三个批次、再加上提前批次、自主招生艺术类和体育类,共录取本科新生19.5万人。

  早在今年高考报名人数出炉后,各方就预计今年高考录取率会突破75%、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在这其中,大家看重的一个数据就是本科的录取人数和比例。

  根据计划,今年全部的本科计划录取人数为188637人,比去年多了1.4万人。其中71161个计划来自省外院校,较之去年也增加了8000多人。

  在计划数上涨的背后,实际录取中,本科三个批次的院校都有不同程度的增招。 最终,算上艺体类的考生,我省100名高考生中有36人可以进入本科院校,与去年相比,每百人又多了4人。

  名校增设了1000多个计划

  上了本科,还要看重点院校的录取情况。

  一般情况下,大幅增招的院校都是一些普通院校,而名牌院校本身在全国的总计划就不多,加上各个省份都在抢夺这块蛋糕,因此每年高招录取期间,想让名牌大学增加指标是件相当困难的事情。

  但是今年我省在一本录取后,大幅增招的院校里不乏名牌高校,全部增招的计划达到1296个,很多学校今年在安徽的招生计划数都突破了往年的纪录。

  像清华大学原本计划在我省招收47人,结果增投的计划却达到了50人,算上自主招生等招生途径,我省共有100多位优质考生获得进入清华的资格。

  其他的,如复旦增招了13人、同济增招了15人、南航增招了45人、武大增招了36人。

  在我省增投计划最多的是合肥工业大学,有69人;加之这些部属重点院校投档比例原则上为1:1,所以除非体检或者专业不服从,提档线上考生基本不会被退档。

  此外,二本也有1730人通过增招被录取。(记者:张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录取 结束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