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女嘴对嘴传紫菜 港校新生玩游戏被指淫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 08:35   南方都市报微博
港校迎新营新生活动尺度大,男女生嘴对嘴传递食物。网络视频截图港校迎新营新生活动尺度大,男女生嘴对嘴传递食物。网络视频截图

  南都讯 记者吴怿 王日晶迎新营是香港高校在开学前为新生组织的活动,目的是帮助新生融入大学生活,但不少大学新生玩不雅游戏,并把视频或照片上载网络,引起广泛议论。昨日,网上出现一段迎新营的视频,标题注明为《香港浸会大学(微博)生淫贱游戏》,片中男女学生以嘴传递紫菜,但浸会大学否认片中为浸会大学学生。

  被指淫贱浸大辟谣

  这则名为《香港浸会大学生淫贱游戏》共分3部分,有近5分钟长,片中学生穿着印有“open.u”字样的T恤,男的T恤为蓝色,女的为粉红。男女间隔围在乒乓球桌旁边,从第一个人开始用嘴传递一片紫菜,应是在指定时间内传递越多片紫菜为胜。

  视频片段被传上著名视频网站Y ouTube,并被多次转发到香港各大论坛,后来短片一度被删,但又有人上传。网民对此短片讨论激烈,有人形容为“淫贱游戏”,但也有网民反驳“淫贱?你清朝人来的”,还有网民坦言“我都好想玩”,有网民评论说,片中不妥最多就是卫生问题,何谈淫贱?

  视频中的参加迎新营活动的学生是不是浸会大学学生?南都记者致电香港浸会大学求证,其新闻发言人表示,经过浸大学生事务处和学生会多方详细查证确认,视频中活动的学生并非浸大学生,而浸会大学也没有这样的迎新营活动。

  “视频中并无任何浸大的标志,地点也不是浸大校园,学生所穿的衣服也不是浸大的,不知道为什么会说是我们的活动。”新闻发言人对此颇感疑惑。

  迎新营活动尺度大

  每学年开始,香港各大高校都会为新生举行迎新营活动,为新生提供认识新朋友的平台,帮助他们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因此大学的迎新营活动,新生基本都会参加,已经成为各大学传统。有学生甚至认为如果没有参加迎新营活动,是“人生的一个遗憾”。

  但近年来各大学的迎新营活动颇惹非议,有些游戏及活动被指过火。理工大学就曾爆出,有迎新营大玩淫贱游戏,男生要“舔”放在女生下体附近的面包,行为极为淫猥。事件曝光后,有理大校方工作人员表明,这类行为不能接受,学生只能私底下玩,如果在迎新营这种场合不妥当。

  而香港中文大学(微博)因在新生营上比拼自创口号,有学生创作的口号太过淫亵,不但校方介入调查,涉事学生遭“强烈谴责及严厉警告”,但校方并未对其作出处分。

  理大学生会称不安排争议活动

  迎新营到底都有什么内容?“每个学校各不相同,不同的院系也会举办自己的迎新活动。”香港理工大学学生会主席洪铭介绍,理大学生会干事会组织的迎新营活动是最大型的,一般在9月初,会持续3天左右。今年的活动主要有四大块:模拟社会活动让学生模拟医院、法庭、监狱等社会情景,寻宝活动,新生舞蹈以及集体游戏。

  对于上述视频引起的争议,洪铭表示理工大学生会的迎新活动也没这些安排。“如果给人这样的坏感觉,就尽量避免吧,毕竟亚洲人相对比较保守,社会风气也没开放到这种程度。”

  校方说法

  学生搞活动 校方不干涉

  迎新营活动越来越出位,校方可有规管措施?昨日,浸会大学发言人表示,每年的迎新营活动都是由学生社团独立组织,校方并不干涉。

  但学生事务处对学生组织举办的活动也有相关的指引条例,指出活动中不应进行的行为,包括活动应避免导致参加者不安,例如过分亲密的身体接触,以及活动内容须带有教育意义,不应含有粗口或粗口谐音、低俗品位、色情、侮辱、性别歧视或人身攻击成分。

  此外,校方还为学生提供了防止校园性骚扰的网上培训课程。

  新闻链接

  香港中大女生迎新营后自杀

  上月,香港中文大学19岁的新生李天蔚刚参加完大学迎新营活动,就留遗书和亲人道别,前晚在家中跳下18楼身亡。事发后,香港中大校长沈祖尧发出了一封公开信,表示“震惊和难过”,称经了解该女生并没有在迎新营受到欺负,目前,警方介入调查,自杀原因尚未知。

  有港媒指出,李天蔚自上星期参加中文大学物理系迎新营活动后,就变得郁郁不欢,但没有透露具体原因,只是推测李天蔚想不开与此有关。

  香港中大新闻发言人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否认了港媒的揣测,认为并无依据。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