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排序志愿投档录取方式

2012年03月14日14:20  新浪教育 微博   

  95问:什么是排序志愿投档录取方式?

  答:排序志愿即是投档录取时,省级招办按考生所报志愿学校排队,即有多少志愿院校就排多少条队。当考生符合第一志愿院校投档条件时,将其投档;如不符合时,则必须先看第二志愿院校的投档情况,如果不足,才可以投档给第二志愿高校(关于符合院校志愿分数级差条件的不在之列),以此类推。排序志愿的投档原则是“志愿优先按分数”,强调的是志愿优先,有利于宏观掌握高校的上线生源情况。志愿优先,即为第一志愿优先,皆因第一志愿首先投档形成。

  (2012高考[微博]志愿填报常识200问答选自张艺执[微博]所著的人民出版社出版的《高考志愿填报胜经2012》之快速入门篇。)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