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三生面试哈佛玩魔方征服考官获通知书

2012年04月02日13: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微博)《新闻纵横》报道,“面试官看到我材料中提到参与魔方社活动的情况,都很好奇,我便现场表演只花三十秒就恢复了他们拧乱的魔方,让考官们频频称奇。

  说话的是南京外国语学校的高三学生刘天宇。他刚刚被美国哈佛大学录取,很多人想不到的是,一个小小的魔方为他的哈佛面试起到了加分的作用。理科思维很棒的刘天宇,看到周围同学的时间和生活都被各种竞赛占满时,他主动向父母提出,放弃竞赛,留点时间培养其他爱好。从玩魔方,到英语主持人,再到模拟联合国,抛开了竞赛,刘天宇的课外活动相当丰富。而成绩优异的他,SAT1和SAT2考了双满分,却不是死背单词,因为他找到了“连贯记忆”的小窍门,那就是看英文原版小说。

  点评

  这位英语流利的高中生用一个魔方“征服”了哈佛的面试考官。可见,热衷活动的他并没有瞎玩。在活动中,他的学习更加主动和高效。与那些花大把时间在各类竞赛上的同学相比,“爱玩”的刘天宇再次证明:把属于孩子的时间还给孩子,他们也能玩儿出名堂来。而素质教育想要开花结果,请先让孩子学会玩儿。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