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北航首招飞行国防生 录取线最多可降60分

2012年04月06日11:09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经教育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批准,北京大学[微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从参加全国高校统一招生考试的普通中学男性、理科、应届高中毕业生中,首次为军队招收培养飞行国防生。录取分数线参照北大、北航统招生调档线执行。如出现志愿不足的情况,可在调档线最高下降60分但不低于本科一批控制线录取。在校学习期间,由军队提供国防奖学金,标准为每年1万元。

  北京大学今年将面向辽宁、河北、陕西、山东、河南、江苏、浙江、湖北、湖南、四川等10个省招收飞行国防生,培养专业为理科试验班(飞行国防生方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面向黑龙江、吉林、辽宁、北京、天津、河北、陕西、山东、河南、江苏、浙江、湖北、湖南、四川、重庆等15个省(直辖市)招收飞行国防生,培养专业为“飞行器动力工程”和“飞行器设计与工程”(飞行国防生方向)。具体招生人数以各省公布的招生计划为准。

  有意向报考飞行国防生的考生,需下载《飞行国防生自荐情况登记表》,经自查所有项目均合格者在4月15日前登录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招收飞行学员“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待遇方面,学习期间,由军队提供国防奖学金,目前标准为每年1万元。毕业后接收为军队飞行学员,享受军官待遇,入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学习两年,获第二学士学位,定为正连职军官,授予空军中尉军衔。成绩优良者可获得保送硕士研究生资格,空军航空大学毕业后可报考硕士研究生。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