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校长发信主任作诗 通过网络邀请学子报考

2012年04月13日18:43  新浪教育 微博   
清华大学招办主任于涵做客新浪清华[微博]大学[微博]招办主任于涵做客新浪

  新浪教育[微博]讯  日前,清华大学新任校长陈吉宁值高考[微博]倒计时60天之际,在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上发表《致高考生同学们的邀请信》,引发广泛关注,点击量已近3000人次。昨日,清华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主任于涵(微博)做客新浪,畅谈清华学生的优秀特质,诚邀广大高考考生报考清华。

  陈吉宁校长在邀请信中写道“大学不仅是传授知识和技能的场所,更是培养人的思想、情感、意志、品质之所在,是铸造灵魂的地方。学风对学生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有人说它像一锅老汤,学生从这儿一过,无形当中就受到影响。”于涵主任进行了进一步解读,他认为,选了一所大学就是选了一种人生,大家要去仔细观察、了解,这所大学能够成就什么样的人生。

  在此之前,一张“女生最想嫁的高校男生排行榜”在微博中广为流传,清华工科男以靠谱多金、出轨率低高举榜首,清华招办官方微博@清小华 喊出口号“嫁给他,或者成为他”, 引发网友共鸣。于涵在访谈中回应称,这些说法体现了一所大学培养学生的“风格、文化、精神的内涵”。

  清华本科招生校园开放日活动将于15日在清华校园举行。据于涵介绍,今年清华将招生计划向高等教育欠发达、生源数量相对较多、升学压力较大的地区倾斜,并且将首次面向全国招飞。

  “清雅宁静的教室,设备精良的实验室,温馨舒适的宿舍,饭菜可口的食堂,这一切将为你实施求学计划提供有力保障。我真诚地邀请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同学们加入清华人的行列,同负时代重任,放飞人生理想!”陈吉宁校长在邀请信中写道。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