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清华公布2012年招生计划 继续倾斜中西部

2012年04月16日09:52  京华时报 微博   

  继续倾斜中西部地区

  首度开班培养飞行员

  本报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赵婀娜)14日、15日,北京大学[微博]和清华[微博]大学[微博]分别举办校园开放日,公布2012年招生计划。两校计划招生人数分别为,北京大学校本部招生计划总数为2650人,医学部计划总数845人;清华大学计划招收本科生3372人,与往年基本持平。记者了解到,两所学校都有一些新的招生举措和理念。

  “优化生源结构,促进教育公平”是2012年两所学校的招生改革方向之一。北京大学在招生计划投放和录取过程中,将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地区、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的倾斜力度。

  清华大学在保持全国各省计划总量相对稳定的同时,重点将招生计划向高等教育欠发达且生源数量相对较多、升学压力较大的中西部地区倾斜,对甘肃、陕西、四川等西部12省(区、市)均扩大了招生计划投放,同时对升学压力较大的如河南、山东、广东等省也重点增加了招生计划投放。此外,清华大学还向全国21个省份的14个连片特困地区定向投放了30个招生计划。

  为培养高层次、高素质、引领未来的军事飞行领军人才,清华大学2012年将从参加全国高校统一招生考试的普通中学应届理科高中毕业生中招收32名预备飞行学员,并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联合培养。

  北京大学今年将在全国11个省份招收25名“飞行国防生”。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