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故事:打篮球让她收获意志力

2012年04月20日11:03  东南早报    

  □早报记者 吴丽娇/文 庄丽祥/图

  黄慧婷,泉州科技中学高三学生,在老师眼中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殊不知,身高1.76米的她,还是一个深藏不露的篮球高手。   

  别看她外表清秀柔弱、笑容羞涩甜美,打篮球时却散发着“巾帼不让须眉”的劲儿。学校招生办林老师这样评价她:这孩子,骨子里透着坚毅、执著、拼搏。

  上小学五年级时,黄慧婷被惠安县体校的郑教练看中,从此开始了早上5点训练、一天两训的篮球生涯。“那时的训练太苦了,暑假过后,我硬是不想回体校了。”后来,黄慧婷看了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被“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a question(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一个问题)”这句话吸引了,它似乎有一种“魔力”,褪去了她的怯懦,让她萌生了“一旦选择,就要做好,绝不能轻言放弃”的信念。之后,黄慧婷不再抗拒学校、不再抗拒教练,而是认真地打起篮球,还屡获教练的表扬。在三四年前的泉州市少年篮球锦标赛中,她与其他队友一起拔得头筹。

  继续走篮球之路还是转读高中?这是黄慧婷初三那年面临的选择。“我喜欢读书,我想上大学。”后来,她将高中读书生涯定在泉州科技中学,高中三年,她的成绩一直保持在年段前五名。黄慧婷说,这要感谢篮球,因为她从打篮球的经历中学会吃苦耐劳,收获钢铁般的意志力,可惜的是,由于学业上的压力,她只能在课余时间打打篮球“解解馋”。“高考[微博]后,我还会继续打篮球的。”她说。  

  黄慧婷梦想着考进厦门大学[微博]。前不久,她被评为福建省2011—2012学年三好学生。她说,高考仅剩40多天,这个不期而至的肯定,让她信心倍增,接下来唯有更努力、更坚持。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