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校三位一体综招生扩大到17所院校

2012年04月21日13:51  浙江都市网    

  2012年浙江省高校招生工作开始了。

  今年高考[微博]报名人数比去年有些上升,是近三年来首次增多。普高考生共31.58万人,比去年增加1.58万人,其中文科10.52万人,理科21.06万人。高职单考单招4.39万人,比去年增加1万人。

  今年教育部下达浙江省地方属高校招生计划25.6万人,和去年持平,其中本科13.1万人,专科12.5万人。据历年情况,部属和外省地方属高校投入到浙江省的计划,一般都大于浙江省投放到外省的计划。即使报考人数有增加,但今年的普高录取率,还能和去年基本持平。

  三位一体扩大到17所院校

  去年,省内高校尝试“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不仅看高考成绩,还要考查综合素质和平时成绩,选拔方式和普通招生相比,更多元化,利于选拔学生,引导中学实施素质教育。

  今年继续推行“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方式,由去年2所本科高校、260名计划,扩大到14所本科高校和3所高职院校(名单附后)、共1315名计划。同时,还将高中选修课纳入“三位一体”评价体系,强化专业素养测试。今年,如果考生在高中阶段具备相关选修课程学分,或相关选修课程成绩优良,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宁波大学还将选修课程学分作为报考条件之一。

  中职生参加全国比赛获三等奖以上免试升学

  高职招生也在改革,鼓励省级示范高职和民办高职,自愿申请开展校考单录模式自主招生,今年试点高校有29所,比去年增加14所,招生计划总数超过7000人,比去年增加2500余人。招生模式也采用“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改变校考加高考的模式。

  同时,强化高职招生技能考核。试行汽车专业“知识+技能”评价方法,将技能水平证书考试成绩计入高职单考单招总分。统一高考的技术科目都采用“纸笔+上机”考试。

  如果中职生获得教育部等国家部委举办的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免试升学。另外,今年继续扩大高职院校招收退役士兵试点工作,扩大招生院校和招生计划,试点院校从4所增加到6所,计划从200名增加到400名,实行按大类招生,单独划线、单独录取,允许退役士兵根据自身条件特点、就业意向等情况,录取报到后再选择专业。

  14所高校:浙江工业大学、杭州师范大学、中国美院、浙师大、宁波大学、杭州电子科大、浙江工商大学[微博]、浙江理工大学[微博]、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国计量学院、浙江财经学院、温州大学、温州医学院、温大城市学院

  3所高职院校: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微博](微博)、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通讯员:薛平 记者:张娜)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