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招生规模5500人 增数学物理基础科学专业

2012年04月28日10:42  新浪教育 微博   

  方曼:现在可能对于部分贫困地区的学生和家长[微博]还存在一个误区,认为大学里的学费昂贵,即使考上但是由于无力支付学费而放弃了,应该说国家不仅提出了扶贫计划,在之前也有一部分贷款助学的计划。我们学校跟中国建设银行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我们的学生只要有贫困证明,都可以拿到这部分贷款,顺利进入学校完成他的学业。我们更加关注的是学生心理的健康,因为学校非常好的就业形势形成了非常好的良性循环,贷款批复率是非常高的,我们非常想关心这部分学生心理和精神层面的东西。如何让他正确面对这个事情,跟全班同学和睦相处,顺利完成四年学业。由于我们要培养学生感恩的意识,感恩学校和社会给他提供这样一个机会,因此在这样的氛围和学习之下,我们的学生在校学习情况非常好,毕业之后还款率非常高。现在谈到贫困计划是国家专门文件规定的,相信学费也应该是不成问题的。

  主持人马一文:您刚才提的特别好,心理也是需要关注的一个问题。纵观历年的录取情况,学校今年有没有什么调整?

  方曼:我们学校录取政策上来说是维持稳定的,详细政策大家可以关注一下我们网上已经公布的2012年招生章程,整个招生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只是需要提醒大家,根据全国大部分省份实行平行志愿的情况,考生一定要了解什么是平行志愿,它能给你带来什么好处或者填不好能给你带来什么遗憾。

  主持人马一文:2012年招生规模是怎样的?

  方曼:总体规模5500人,跟往年一样不变。其中500人是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代码招生。这对广大考生来说您如果想读电子科技大学,可以在平行志愿A、B、C、D中填两次电子科技大学,因为是两个代码,提档线不一样,对于您就读我们大学增加了一个层面。实质意义上我们学校增设这样的代码招生,是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平台能够为国家输送更多的高端工程人才。

  主持人马一文:刚刚听您的介绍,这两个校区的专业是一样的吗?

  方曼:这两个校区的专业完全不重合。我们电子科技大学有53个专业大家可以翻阅一下。这里面其中电子科技大学以沙河校区代码软件工程专业进行招生。大家可以看一下软件工程下设了七个专业方向,仔细了解一下我们这些专业方向都是非常好的。

  主持人马一文:注意专业填报,代码是不一样的。电子科技大学在对待政策性加分上是什么样的态度呢?

  方曼:我们一贯非常严谨和认真的秉承教育部和各级省招办的加分政策。学校对省级招办的加分我们都承认,进校选专业我们也是认可加分的,就是大家说的一加到底。

  主持人马一文:学校会预留名额吗?这些名额会分配到哪些省份?

  方曼:我们预留计划非常少,也就是几十个。这些计划一般用在录取生源特别好的省份,这个现在不做定向分配。

  主持人马一文:所以说大家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应该多关注官方网站上提供的信息。学校有开设实验班吗?

  方曼:我们电子科技大学首推电子信息领域内的拔尖创新人才的“成电英才计划实验班”,这个实验班已经走过了6个年头,去年有了首届毕业生,从学生自身的情况来说反应非常好,我们95%以上的学生都在国内外深造、学习。只有个别同学由于抵不住社会上的高薪诱惑走出了校门。我们这个实验班的学生初入校就集合了最好的师资力量对他们进行培训,学生进校也是非功利化的学习,在大一大二的时候他们是没有专业的,大一、大二之后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学习的能力,在全校所有本科专业中任选专业,作为他的本科毕业专业。同时只要他愿意,他可以在大四的时候选择自己的研究生导师。

  主持人马一文:下面请方主任回答一下网友问题,电子科技大学优势是什么、招生分数多少,专业前景怎么样?

  方曼:电子科技大学的优势非常鲜明突出,就是电子信息领域。江泽民给我们提出的电子信息领域是电子工业人才的摇篮,电子信息产业的排头兵。所以专业前景是非常好的。目前我们的就业率和学生的去向都是非常好的。谈到分数线,提醒大家可以参考往年分数线。理科是我们的强项每一年我们会在网站上公布近两年每一个专业录取分数的情况,大家可以看一下。提醒大家关注分数的同时关注一下当年你们省份的一本线,相信就会了解自己所处的水平。各个省的招生计划在网站上也都会有公布,这里不详细介绍。

  主持人马一文:四川的一位考生说,四川理科招生多少分?我想刚刚主任已经回答了。还有一位网友说文科生能报考什么专业,大概多少分能进入贵校?

  方曼:刚才聊的时候大家可能觉得电子科技大学是不是理科比较强,文科可能没有,我们的文科专业有四个学科,包括法学、行政管理、英语、日语。因为在这样一个具有电子信息领域的特色大背景之下,所以我们的文科生就业比其它的文科生更具竞争力。整体来说文科分数比理科分数低一些。

  主持人马一文:下一个问题是学校今年有增加新的专业吗?

  方曼:今年确实有一个新增加的专业,数学、物理基础科学专业。这个专业今年首次面向全国进行招生,招生计划30人。值得一提的是招进来的学生将组建实验班,这个实验班的学生将会利用数学和物理基础学科的优势与其它的交叉学科融合,从而为我们其他电子信息领域相关的学科培养出高素质的创新人才。当然也会为我们的数学和物理专业输送高质量的人才。

  主持人马一文:有一个位网友问沙河地区在四川招生的名额有多少?

  方曼: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今年在全国14个地区招生,在四川招生的名额比较多,大家可以通过网站去了解。

  主持人马一文:考生除了通过网站还有什么其它方式咨询老师吗?

  方曼:我们电子科技大学网站功能做的非常全,大家可以登陆网站了解相关信息,同时我们有新浪官方微博,还有电子科技大学的招生咨询QQ群,大家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跟我们联系。同时我们电子科技大学在6月份的时候,将会面向全国考[微博]生开设13部咨询电话,欢迎大家跟我们联系。

  主持人马一文:最后请主任跟即将要踏入考场的考生送上祝福和寄语。

  方曼:预祝大家取得非常好的成绩,同时希望大家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关注我们电子科技大学,希望在9月份,在我们美丽的电子科技大学校园里能够看到您的身影。

  主持人马一文:谢谢方主任今天做客我们新浪嘉宾聊天室,也希望所有的考生都能考出理想的成绩,考上理想的院校。下期再见。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