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考生高考分数达二本线可报台湾高校

2012年05月02日09:4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韩晓蓉 实习生 严昊

  2012年台湾高校将在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六省市招收自费生,大陆学生高考[微博]成绩达二本线以上,不限专业背景报考,考生可上大陆学生联合招生网http://rusen.stut.edu.tw报名,每人不限学校可填写5志愿,各大学依报名学生成绩高低排序,再依学生志愿顺序及招生名额决定录取名单,发榜后,若同学不愿赴台就读,仍可重回大陆高考系统。

  一年约需5万人民币

  台湾招生大陆学生最多的台湾铭传大学[微博]来沪参加了“五一”假期举行的2012普通高校上海招生咨询会,台湾铭传大学副校长王金龙表示,2011年台湾首度开放招收大陆学生,其中铭传大学有80位大陆学生入学,是台湾大陆学生最多的大学,上海地区的学生主要来自复旦[微博]附中、上海师大附中、尚德实验学校及侨华中学。

  台湾现有176所大学,其中以民办大学居多,所有大学都需接受台湾教育当局的管理,虽然没有排名,但从师资延聘、课程设计、学杂费规定都有严格的考核机制,每年也都有评鉴制度,来决定各大学的优劣情形及奖补助款的发放。

  位于台湾士林夜市的铭传大学是一所拥有50多年办学经验的高等学府、亚洲第一所通过美国MSCHE认证大学,为了协助大陆学生赴台就读,铭传大学将在大陆学生抵台当日派专员前往机场接机,协助宿舍入住报到事宜,并带学生前往卖场添购基本寝具及生活物品。

  在学费和生活费方面,铭传大学副校长王金龙介绍,赴铭传就学一年约5万人民币,其中学杂费约人民币20000元至23400元间,生活费约人民币16000元,台北住宿费:六人房约人民币4266元;桃园住宿费:二人房约人民币5500元;体验台湾:约人民币5000元。

  本科7月4日前录取

  台湾招生高校将于2012年7月4日前结束本科录取工作,并将录取名单通过“陆生联招会”提供给“海峡两岸招生服务中心”。“海峡两岸招生服务中心”将录取名单提供给上海等省市招办。凡被台湾招生学校录取并经本人确认就读的考生,不再参加大陆高校统一录取,考生所在省(市)省级招办不得再向大陆其他高校投放已被录取的考生档案。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