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还有一个月:补脑类保健品热销

2012年05月07日10:48  大众网-齐鲁晚报    

  眼下距离山东省2012年高考[微博]仅一个月的时间,一些家长[微博]想尽办法让考生在这关键时期里进补。6日上午,记者在德州市中心城区多家药店了解到,部分补脑类保健品热销,多数购买者为即将备战高考的考生家长。

  广川小区居民杨女士的女儿小希今年高考,一个月前杨女士与小希同班同学的家长交流时得知,小希的几名同学都在服用一种健脑口服液,杨女士便给自己女儿买了两箱回家,目前小希已经服用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家住八一小区的刘女士也告诉记者,她担心儿子每天熬夜到深夜会影响身体健康,她每天为儿子准备4样补品。

  家住雅苑小区的李先生认为,现在孩子的营养已经很充分,不需要依靠保健品大补,不过他还是在孩子每天的饮食中,加入营养较高的食物。“这高考还是得靠实力,我觉得孩子能正常发挥就行,保健品再好也好不过咱平时吃的好。”李先生说。

  “我现在最害怕的就是在家吃饭。”今年上高三的小轩告诉记者,她家平时吃饭口味较清淡,但是两个月前,家长每餐都会安排大鱼大肉,两个月的时间体重长了6公斤。德州二中高三学生小宇说,他每天喝补脑口服液,已经坚持服用了3个月,但是发现并不怎么管用,有时还觉得头晕。

  部队专业医师刘吉国认为,考生在备战高考期间脑力劳动较大,可以进行适当营养补充或膳食调理,但并不建议长期服用补脑类保健品和过量的营养补品。同时,刘吉国表示,补脑类保健品,家长还需要谨慎对待。长期服用过量营养补品和补脑类保健品或造成考生血压不稳定,较早为高血压、高血脂等病变埋下伏笔。(记者:贺鸿 王衍)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