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采取梯度志愿模式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

2012年05月11日10:2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从2012年起,国家将组织实施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省招办昨日发出通知,专项生采取梯度志愿模式,考生可选报三所院校,每所院校可报四个专业。

  专项计划指在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中专门安排适量计划,面向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生源实行定向招生。报名须符合当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条件;户籍在贫困县(区);高中三年学籍在贫困县(区)。我市周至县被安排在计划当中。

  经审查符合规定的考生,要在其所在中学和县(区)招办进行公示。专项招生计划与2012年全国普通高校在陕招生计划同时公布,考生可通过“招生考试特刊”或招生计划汇编查阅。其中本科在提前批本科与一批本科之间单设批次,专科在三批本科之后高职(专科)之前单设批次。经县(区)公示合格的考生,可在网上相应的“单设批次”栏目填报志愿。本科填报时间与提前批次相同,专科填报时间与三批本科相同。采取梯度志愿模式,考生可选报三所院校,每所院校可报四个专业,同时设有“愿否录取到其他专业”的调剂表态栏目供考生选择。

  专项生入学报到时不迁转户口,户籍暂保留在原户籍所在地,就业报到后可按有关规定迁入工作所在地区。专项生在校学习期间不转学,不转专业,与其他学生同等享受奖助学金政策。对毕业后到贫困地区就业创业和服务的专项生,按照有关规定享受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等优惠政策。(记者:司文)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