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觉哉夫人百岁老红军王定国一行莅临法大

2012年05月15日17:18  新浪教育 微博   
祝贺法大六十周年校庆祝贺法大六十周年校庆

  石亚军表示,在法大建校60周年前夕,王定国的到来给学校增添了光彩。黄进向王定国介绍了法大近年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成绩。

  会上,双方共同回顾了1949年在朝阳大学基础上成立的、仅仅存在半年的中国政法大学[微博],谢觉哉时任校长期间的珍贵历史记忆,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苦创业事迹。李树忠还就法大的今后发展向王定国作了简要汇报。

  双方就建立中国政法大学“谢觉哉法学教育基金”事宜进行了商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5月16日是法大60周年校庆,王定国欣笔题词,“祝贺法大60周年”。石亚军代表我校向王定国赠送校史丛书。会后,双方在我校昌平校区第一座人像雕塑——谢觉哉先生雕像前合影留念。

  学校办公室主任李秀云、学生工作部处长卢少华、高级政法管理干部进修中心主任吴飚陪同会见。

  相关介绍

  王定国简历

  1913年生,四川营山人,193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中共营山县委妇女部部长、县苏维埃政府内务委员会主席。1935年参加红军,后参加西路军前进剧团,1937年后任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管理科科长,1946年后任延安市妇联主任,中央法制委员会党支部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任最高人民法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第五、六、七届全国政协委员。

  朝阳大学

  朝阳大学是民国时期著名法科大学,创办于1912年。1949年改建为中国政法大学,1950年并入中国人民大学[微博]。享有盛誉,世称“南有东吴,北有朝阳 ”,是我国法学摇篮之一。 朝阳大学建立后,服务于民国法制建设凡四十年,其间毕业生约近7000人,法律科系学生占70%,绝大多数在司法方面服务,也有许多人致力于法学研究和执教,他们为民国的法律教育、立法工作及司法改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