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校简介:元培科技大学

2012年05月18日16:01  新浪教育 微博   

  元培科技大学 YUANPEI UNIVERSITY

  认识元培

  1965年,创校人蔡炳坤先生以高瞻远瞩的眼光独资兴学创办元培。四十多年来,不仅校务蒸蒸日上、规模日益宏远,更培养出众多杰出校友,这些菁英遍布在各医疗院所及卫生机构,以元培之名于医学界累积出相当之信誉。

  元培目前共有9个硕士班、16个系,分属于医事科技、健康、管理暨语文、福祉科技4个学院。除各项多元而充足的教学设备及实验室外,还有丰富的运动设施、信息中心、通识教育中心、多媒体教学资源中心及光宇艺术中心等。

  选择元培  掌握未来

  ‧本校为历史最久、教学最优的医事技术科技大学。

  ‧师资阵容坚强,博士等級师资达72%。

  ‧全校教室均为结合视讯、信息与网络之e化教室。

  ‧重视英文教学,设有在线英文学习区,及英语自学区、聊天室、写作中心。

  ‧提供课程讨论平台,每位教师每周6小时office hours,增进师生讨论及互动。

  ‧多元优质教学结合产业策略联盟,理论与实务并重,与大型企業、医院及五星级饭店建教合作,提供学生实习最佳环境。

  ‧掌握社会产业趋势,培育专业技术人才,学生考照、就业率高,前途无限光明。

  招生学系及优势(日间学制学士班):

序号
系(所)名称 特色优势
1 应用财务管理系 本系专任老师为财金管理专业领域且具博士学位之师资,在原有财务管理课程外,本系亦已成立绿色会计学程,提供学生面对永续发展及各种环境议题应有之知识能力。
2 企业管理系 本系教师均具有博士学位与业界实务经验,专长涵盖营销、人力资源、经营管理等三大模块课程领域。
3 环境工程卫生系 本系培育具环境保护与健康风险管理之专业技术人才,强调实作与实验课程,培育学生具备水处理、空气污染防制、毒化物及环境卫生管理等技术能力。並已通过國際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
4 放射技术系 为台湾第一所培养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教育者,在培养层次上为本科 与硕士。本系将通过医事放射师证照考试作为终极培养目标。
5 医务管理系 是台湾大专院校第一间筹设,培育具备医务行政、病历暨医疗信息管理、健康管理等特色人才,且设有健康产业管理研究所。
6 食品科学系 课程设计着重食品卫生、食品分析检验和食品生物技术,辅以食品 加工与营养等课程。师资优良产学经验丰富并拥有多种精密的仪器 设备与开发技术。师生国际交流经验丰富,并与日本国立佐贺大学、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等海外大学策略联盟。
7 护理系 本系教学与考照合一,各年之护理师、护士考照率均高于全国平均 值。师资皆来自国内外优秀之硕博士,包含各科领域之专业人才, 且技术示范教室各项仪器与教具设备完善。
8 餐饮管理系 课程规划以餐饮制备和餐饮管理两大模块。除系上专任教师外,更 从业界聘请专业技术教师,使学生在技术上更能和业界相接轨。国 际交流经验丰富,目前共计15名外籍学生就读本系,并提供学生短 期国外见习与实习。
9 应用英语系 本系拥有多间多媒体计算机教室英语互动教室,大量图书、教学软 件等学习资源,建立优质英语学习环境。提供完善的课程设计,并 协助学生取得证照。定期举办美国游学团,提供学生全英语实境演 练的机会。
10 医学检验生物技术系 本系课程除依照教育部规定,并增强信息与品管课程,并需半年于 教学医院实习制度,以使学生毕业即备有充分之就业专业技能。本 系师资阵容坚强其中多数拥有医检师执照,教学实验室及教师研究 室空间宽敞,教学研究设备新颖齐全。
11 资讯管理系 本系培育目标为“培育健康产业、科技产业及数字内容产业的优质 基层信息管理专业人才”。透过课程与证照结合方式,培养学生的技 术能力,也透过服务学习的过程,激发学生的活力与创意。
12 健康休闲管理系 本系教育目标为培育健康促进及养生保健之专业指导人才。整建构完整健康促进及养生保健相关知识与技能,并发展跨领域合作机制,进行整合性健康风险评估及健康行为指导的模式,培养全方位就业职场专业技能。
13 资讯工程系 本系课程安排分为三个方向(1)图像处理(2)网络管理与应用(3)软件设计。拥有坚强之国内外知名大学博士专业师资,并积极辅导学生考取信息相关国际证照。本系于2007年起通过IEET国际工程认证,已正式和国际接轨。
14 视光系 本系以培养医事技术的视光专业人才为宗旨,同时配合政府与社会开始推行视力的保健与维护,积极培育高等视光专业人才。在课程规画上强调医学概念的视光技术实作课程,并与新竹县政府成立视力照护大队服务偏远及弱势族群。与国内各大医院并与四大视光产业连锁体系建立策略盟。
15 生物科技系 台湾第一个以“生技制药”为特色之专门系所,培育生物科技实务 人才。成立生技保健产品机能检测与试量产研发中心,已有益生菌、 DHA鱼油、净菌清等多项上市产品。拥有多项精密仪器设备,与永信 药品、顺天堂等30余间企业签署策略联盟或产学合作关系。
16 生物医学工程系 北区技职体系中唯一培育生物医学工程人才之院系,亦为技职体系 中唯一通过IEET工程教育认证的生物医学工程系。

  地址:30015新竹市元培街306号

  No. 306, Yuanpei St., HsinChu, Taiwan 30015, R.O.C

  網址:http://www.ypu.edu.tw

  TEL: 886-3-5381183分機2219  Fax: 886-3-6102214

  電郵:yinye @mail.ypu.edu.tw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