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高考微晚报:扎克伯格高考成绩近满分

2012年05月31日17:05  新浪教育 微博   

  编者按:微博不是一个娱乐场,在这里,你可以向心仪的高校咨询报考问题,你可以与专家、名师面对面交流,你还可以关注@高考[微博]快讯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的高考资讯。更有众多网友在热议高考话题,新浪高考将每天挑选出精彩微博及评论,以飨读者。

————————————————正文分割线————————————————

  一、京沪考生上名校几率是河南考生50倍

  @高考快讯:#教育关注# 2011年,北大在7.6万考生的北京招生248人,在85.5万考生的河南录取60人,北京考生考取北大的机会是河南考生的46.5倍。复旦[微博]2011年在6.1万考生的上海录取340人,在河南录取50人,上海考生生上复旦的机会是河南考生的95.8倍。

  网友评论:

  @不夜侯TINTIN:这些都已经是常态化的东西了,短期内也无法改变。很难理解的是,作为一个人口大省,河南压根就没有好学校,只有郑大和河大两所相对不错的学校,其余的则是一些小师范,这造成河南考生很尴尬的局面,省内学校少,省外学校招生少,真心希望能有政策解决这个问题!

  @崔崔跪求上二外:那是学校的事,和北京考生上海考生没有关系,有那么多人只是差了几分就落到了很一般的一本,骂考生有什么意义,学校比谁都会算计,如果综合素质不高不会录取这么多。况且这只是和河南相比,整体看清华[微博]北大北京人所占比例很少,而外地的很多学校当地考生所占比例很高了。

  @妖怪诗人__齐齐:河南的孩子们加油吧,社会不给我们公平,我们要自己争取公平的机会,起点决定不了什么,关键还是自身的努力!

  二、比尔·盖茨和马克·扎克伯格高考成绩近满分

  @方舟子:比尔·盖茨和马克·扎克伯格都以高考(SAT)接近满分的成绩(1590/1600)考上哈佛,后来退学创业。他们都是电脑神童、被视为书呆子nerd的代表。如果他们知道在中国经常有人把他们和有学习障碍、靠蒙骗赚钱的高一、高二退学生相提并论,不知作何感想?谁去问问?(又,微软共同创始人保罗·艾伦高考满分)

  网友评论:

  @天才的克星: 盖茨和马克上的高中初中的水平比我们现在中国教育下的有些研究生和博士生还要高,他们那个时候早已经知道自己兴趣在哪里,该学什么,而不是像现在的中国教育,他们没有了兴趣,上幼儿园只知道目标是好小学,小学的目标的本地区最好的初中,初中的目标的高中,高中目标是大学,大学目标就是找个好工作。

  @八里台:“接近满分的成绩考上哈佛”这一说法是不准确的。SAT只是高校入学的考虑因素之一,还要有很多其它材料,包括老师推荐,平时成绩,课外活动和专长。哈佛不应该说是“考上”的。只靠考试是进不了哈佛普林斯顿的。其实很多情况是同一个高中成绩最高的反倒没去哈佛,而是成绩不俗但是有特点的学生去了。

  @我就是闲蛋超人闲蛋超人就是我: 话是对的……不过这些人居然能考满分实在可疑,中国多少年高考也没出几个满分!强烈要求您去打假!

—————————————————温馨高考—————————————————

  我们即将分别,独自浪在中国外国不同地点。瞥见白色校服,还会以为是我认识的谁。——《北京东路的日子》。这是南京外国语一名女同学和她的十一名同学们共同录制的自己创作的毕业歌,把即将告别的高中生活用歌声永远铭刻在记忆里。

—————————————————往期回顾—————————————————

  5月28日:新浪高考微晚报:美国师生给高三苦孩纸加油

  5月25日:新浪高考微晚报:给高考算笔帐(图)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