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工科男支教视频微博疯传 感动百万网友

2012年06月01日12:04  新浪教育 微博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大二学生朱俊林清华[微博]大学[微博]工业工程系大二学生朱俊林
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大二学生王乐天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大二学生王乐天

  新浪教育[微博]讯 昨日@高考[微博]快讯(微博) 发布了“清华最帅工科男感人视频”,讲述两名典型清华工科男的农村支教经历。清华人眼中的大学是什么样子的?这个问题引发了微博上网友的强烈兴趣,截止到2012年6月8日中午12点,已有近1.5万人关注和转发。视频播放次数达到110万次,两位片中的主角@王乐天(微博)THU 和@朱俊林THU(微博) 的粉丝也在一晚的时间内飞暴涨!

  视频讲述了在这个与世隔绝的村庄距离北京仅仅三小时车程,有一群和城里孩子过着截然不同生活的

  “土孩子”。他们在黄土操场玩耍,教室布满尘埃,没有午餐,只有混合着泥土的饼干。清华工科男和他们吃住在一起一周的时间,试图记录下他们的每一个学习与生活细节,给他们上课,带去文具和我们组装的电脑。在用自己的方式寻找一种改变他们命运的方法。清华工科男用行动证明着一个清华人的微薄之力给这个世界带来的改变,即使仅仅是一小步。只要有需要,我们就一直在路上。

  面对这样一个感人至深的视频,不少网友都参与了讨论。网友@Bewil 表达了对工科学校的赞赏:“务实和行动力,是我两次选择工科院校的原因,很正确!”网友@嘿龙江 则说:“有些事对我们来说是“理所当然”,可对有些孩子却那么艰难。

  工科男的行动和孩子的变化,让我们相信,尽管艰难,但只要有行动,就有改变!我们谈着现实,却常常忽略了我们就是现实的一部分,改变自己,有所行动,现实就会不一样!”

  也有一些网友对支教进行了思考,网友@海宁在江南认为:“支教是一种短暂的教育援助,是国家现状的必须补充,但有时候不禁又觉得短暂的支教带给孩子更多的还有一份心理伤害,怎么能让支教变成阶段性、计划性的援助,这才是值得我们思考的。”

  清华大学招办主任@于涵THU(微博) 转发了该微博并称:“在大城市的孩子们这些天沉浸在节日联欢、游园、互送礼物的时候,我们应该给这些孩子以更多关注,更多帮助。农村儿童、留守儿童、贫困家庭的儿童们,节日快乐!”

  看到这样火爆的关注,清华大学官方微博@清小华(微博) 也多次转发并且回应称:“他们不是不解风情,他们太懂人间真情!”并且借此机会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清华:“【我在清华等你来】——清华,将教会你如何去爱,有大爱,才有未来!”网友@晶宝汇不禁感慨:“一个人一生中在成长时期能遇到影响世界观积极向上的人和事着实不易啊,这些孩子是幸运的,清华的男生点亮的是他们的梦想。”

清华最帅工科男感人视频

清华最帅工科男感人视频

媒体来源:新浪视频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