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招生三大联盟复试多所院校新增体测

2013年04月06日12:07  三湘都市报    

  今起,“北约”、“华约”、“卓越”三大自主招生联盟笔试成绩都可以查询了,部分学校还公布了面试安排,集中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和4月中旬。

  继去年清华[微博]大学[微博]增加体质测试后,今年中国人民大学[微博]、厦门大学[微博]、北京师范大学[微博]等都将体育测试纳入考核内容。

  清华大学6日复试

  “华约”联盟成员之一的清华大学,在本科招生网上发布了该校今年自主招生初试结果查询及复试安排的公告,考生可以登录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网上报名”系统查询结果,通过的学生可打印面试准考证和体质测试准考证,并于4月5日到清华报到,4月6日开始复试。上海交通大学[微博]、西安交通大学[微博]等其他“华约”成员也陆续开通查询系统。

  “北约”联盟成员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在其本科招生网上发布了自主招生笔试成绩查询的通知,考生可登录报考学校的招生网站,凭“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平台的“报名号”或“准考证号”及本人身份证查询笔试成绩。

  “卓越”联盟轮值主席学校西北工业大学[微博]通知,因为联盟高校具体公布时间稍有差距,在西工大参加卓越联盟考试的考生,可从4月3日下午2点左右登录西工大招生网站进行成绩查询,面试将在4月13日、14日进行。

  “北约”多校测体质

  “北约”联盟的北京师范大学今年首次在自主招生中展开体测,包含跳绳、握力(男)、仰卧起坐(女)项目,尽管测试成绩不计入总分,但将作为同等条件下择优录取的根据。

  “北约”联盟的厦门大学对学生体育测试的要求更为严格,测试项目有田径类(100米、800米等)、球类(篮球、羽毛球等)、武术类(拳种可任选)、游泳类(50米、100米)、体艺类(艺术体操等)、体能类(实心球、立定跳远),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从6大类中任选一个项目测试,该校还规定,自主招生考试成绩由笔试、综合素质面试和体育测试三部分组成,其中体育测试成绩将占总成绩的20%。

  “华约”联盟成员的中国人民大学设置了可由考生自愿报名参加的体育测试,共考查长跑等三个项目。

  支招

  用好手,也得控制好腿

  南雅中学副校长黄汉军建议,面试前要关注时事热点,了解目标高校和专业,体验模拟面试。面试时,尽可能保持自然,保持和考官的眼神接触;要避免拉衣角、扯头发等传递过度紧张情绪的符号,必要时可用适当的手势辅助表达,但要注意幅度和频度;不要习惯性抖腿或跷二郎腿。(编辑/彭敏)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