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最牛钉子户”冲击第16次高考(组图)

2012年06月03日10:1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被戏称中国“高考最牛钉子户”的梁实在成都一老茶馆内紧张备战2012年高考被戏称中国“高考[微博]最牛钉子户”的梁实在成都一老茶馆内紧张备战2012年高考
梁实向记者展示他近两年参加高考的准考证梁实向记者展示他近两年参加高考的准考证

  中新网成都6月2日电(胡敏)时下,离高考越来越近,高三学子们正在努力备战。然而,在四川成都有一位特殊的考生,他已15次参加高考,他就是被网友称为“最牛高考钉子户”的梁实。6月2日下午,记者在成都市西南交大附近的一家老茶馆内采访到了梁实,他表示自己将再战2012年的高考。

  在茶馆内,几桌人正谈笑风生,然而在一处角落里,一位剪着平头的中年男人正眉头紧锁,笔下正做着英语高考模拟试卷,旁边还放着发黄的化学辅导书。现龄45岁的梁实每天都要花6个小时时间复习功课,到茶馆学习也是他多年来养成的一种习惯,“菜馆里就踏实了,心里不浮躁”。

  梁实从1983年第一次参加高考到现在,他已经参加过15次高考。1986年当时还在读技校的他中途辍学,“我自认为不能一辈子当个工厂工人”。1986年梁实参加了第二次高考。

  后来的几次考试,梁实都名落孙山。几次高考失利后,梁实到了一家木材公司工作。90年代,梁实公司倒闭,他选择了下海经商。

  2001年高考年龄限制取消后,到现在,梁实每年都参加高考。去年梁实高考成绩不理想,今年他选择了再战高考。“我本来是不想再考了的,因为去年只有300多分,让我有点不舒服。”

  “我觉得这些东西有点简单,但是我学习当中有很多毛病。比如说,不想动笔,还有其他毛病。”,高考屡战屡败,梁实似乎深知自己失利的原因。高考次数每年不断增加,家里人也开始反对梁实再参加高考,这让梁实越来越感到伤悲。

  临近高考,在没有老师没有同学的情况下,梁实每天以茶馆为自习室独自备考,在他心中已经订好了第16次高考的目标,“就是想能够上川大,意向是想学数学专业”。梁实表示,若今年还不能考进理想中的大学,2013年还将继续奋斗。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