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脚伤坚持高考 家人担心留下残疾

2012年06月07日07:37  重庆晨报 微博   
昨日,重庆市育才中学,多处骨折的考生杨玲,拄着双拐来看考场。 本版图/重庆晨报记者 甘侠义 摄昨日,重庆市育才中学,多处骨折的考生杨玲,拄着双拐来看考场。 本版图/重庆晨报记者 甘侠义 摄

  今天,一年一度的高考[微博]将拉开大幕。对千千万万的莘莘学子而言,十年寒窗即将在这场人生大考中收获最后的果实。无论喜欢与否,他们必将勇敢直面。然而,每年的高考,也总会有一些无奈的考生,一如昨天我们“偶遇”的这四人,他们在高考来临之时,都伤了脚,今年的这场高考,于他们而言,无疑是一场“蹩脚”的高考,还好,他们都能如期应对。祝福他们,金榜题名。

  不顾劝阻,她将带伤坚持考试

  从梯坎到4楼考试室的台阶超过百步,从考试室出来走下台阶也超过百步……昨天下午3点20分,九龙坡育才中学考点教学楼台阶下,穿白衣黑裤的杨玲在家人的搀扶下艰难下车。然后,一头垂肩头发的她略显生硬地架上双拐,迎着“百步梯”开始了艰难的攀登。

  台阶下,其母胡女士看着两名工作人员护送女儿的背影,心痛地叹了口气,“唉,她的爷爷和主治医生本来不让参加考试的,可是她非要坚持,希望能考上二本的外语类院校!”

  爷爷担心留下残疾反对她参考

  如果不是因为5月中旬的一次意外,身高1米63的杨玲应该很轻松地走上台阶。育才中学高三十五班班主任熊少华老师介绍,杨玲平时学习表现不错,成绩在中等以上,英语相比其它科目更出色一些。

  杨玲母亲胡女士说,女儿摔伤后出现压缩性骨折,被送入西南医院进行了手术。考虑到她要参加高考,专家特意把她的手术日期提前,“本来医生说,她的腰椎有伤,还打着护板,左脚踝也扭伤了,如果参考可能对康复有一些影响。”

  杨玲的爷爷心疼孙女儿,怕她会留下残疾而劝她放弃高考,但她说自己读书多年,这次考试对于她的人生很重要。她的梦想是考入外语院校,学一门小语种。

  因为从巴南赶来,所以“迟到”

  杨玲在手术后住院期间,因为伤情重,翻身都需要护士帮忙,行动非常不便。由于惦记着高考,她出院回家静养,说到这里,胡女士抹了一下眼角,“她在6月11日还要去医院复查。”

  昨天下午,其他考生进入考场的时间是两点半,而她从位于巴南鱼洞的家中赶来,所以“迟到”了一会儿。因为考场就在她的母校,所以当不少校友见她坚持前来时,对她竖起了大拇指。

  杨玲的家长[微博]也在“适应”,明天她从谢家湾附近某宾馆出发,由车子护送到台阶下的警戒线侧,然后由工作人员护送进场。

  8日的团圆聚会父母支持她参加

  班里8日要举行团圆聚会,母亲对她说可在聚餐地的楼下等,杨玲担心父母会等很久。现在父母反而劝她参加,毕竟同窗一场不容易,希望大家都能考好,开开心心聚会。“我们不提任何要求,只希望你正常发挥就可以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