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2012年高招录取比例将超八成

2012年06月07日07:38  信息日报    

  今日,2012年高考[微博]拉开大幕。7日和8日,全省269342名考生,将以县(区)为单位随机安排在全省174个考点、9161个考场参加高考。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省内外普通高校在我省招生计划总数为21.13万,其中本科10.61万、高职(专科)10.52万。

  省教育考试院院长肖辉表示,由于考生人数减少,我省今年的录取比例将超过80%。据悉,26~28日,我省将在南昌、赣州两地举办志愿填报现场咨询会,7月6日至8月17日将分八个批次进行集中录取。

  信息篇

  25日举办填报志愿现场咨询会

  招生计划:预计超八成人可考上大学

  肖辉介绍,我省今年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总数为269342人,比去年减少19274人,同比减少6.68%。其中南昌市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32995人,比去年增加5394人。

  今年省内外普通高校在我省招生计划总数为21.13万(不含已录取的保送生计划270、高职单独招生计划3210),其中本科10.61万、高职(专科)10.52万。肖辉表示,由于考生人数的减少,我省今年的录取比例将超过80%。

  特殊类型招生:270人获北大清华[微博]保送资格

  经过严格审核、公示,今年我省取得北京大学[微博]、清华大学[微博]等省内外高校的保送生资格考生270人,自主招生资格考生602人次,高水平运动员资格考生94人次,艺术特长生资格考生39人次。其中南昌市保送生185人,取得自主招生资格考生138人次,艺术特长考生11人,高水平运动员测试合格考生49人次。

  此外,我省19所高职院校统一进行了单独招生试点考试。我省今年开展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试点的院校比去年增加了14所,共录取新生3120名。

  志愿填报:考生有七次缺额补报机会

  我省今年分两次集中填报志愿和七次缺额院校网上征集志愿填报:第一次集中填报是:6月14日8时至16日18时,考生估分填报提前批本科院校志愿(含外省院校艺术、体育类,本省部分院校音乐类专业,定向中西部地区农村医学生),贫困地区专项定向本科,第一批本科院校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等志愿。

  第二次是:6月28日8时至7月2日18时,考生知分、知线、知位后填报一本、二本、三本、高职(专科)(包括贫困地区专项定向专科、定向直招士官)批次志愿。为指导考生合理填报志愿,省教育考试院将于6月25~27日举办填报志愿现场咨询会、网络咨询会。

  集中录取:7月6日至8月17日分八个批次

  我省今年普通高招集中录取工作将安排在江西经济管理职业学院进行。集中录取时间是7月6日至8月17日。

  今年录取工作按提前批本科、贫困地区专项定向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本科、贫困地区专项定向高职(专科)、提前批高职(专科)、高职(专科)八个批次录取。

  政策篇

  115人巡视全省考点对舞弊不手软

  6日下午,我省2012年普通高考准备工作汇报会在南昌二中红谷滩校区召开。省高招委主任、省政府副省长朱虹出席会议,并对教育部2012年高考工作要求进行了传达。教育部要求,一旦发现舞弊,将予以严肃处理,对中介“助考”作弊嫌疑人将予以坚决打击,绝不姑息迁就,绝不手软。

  115人巡视全省考点

  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省教育厅厅长分别与各设区市招考委主任(分管副市长)签订了考试安全工作责任书,各设区市和县(区)、各县(区)和考点主考、考点主考和考试工作人员均层层签订了责任书。实行“分级管理,逐级负责”,层层分解责任、层层落实责任。谁出问题追究谁,不管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不仅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追究主要领导的责任。今年我省从省内数十所高校中选拔了115名高校干部担任省级高考巡视员,高考期间,对全省各考点进行巡视。

  全省开展试卷保密室检查

  在各市、县(区)招考办和公安、保密部门对试卷保密室进行自查、验收的基础上,省教育考试院会同省公安厅、省国家保密局组成检查组,对部分市、县(区)的试卷保密室进行了专项检查,进一步落实普通高考各项安全保密措施。

  此外,省教育考试院分别与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省工信委、省工商局等有关部门联合行动,开展三个专项行动:“打击销售作弊器材”专项行动、“净化涉考网络环境”专项行动,“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专项行动,对涉案人员将予以坚决打击。

  配无线电监测车防作弊

  为防止考生利用无线通讯工具作弊,南昌市招考办为全市22个考点配备了“监考大师”,南昌市无线电管理局成立了两个无线电监测分队,出动两台监测车,对全市考点进行无线电信号监测。

  为保证考试期间手机信号屏蔽器使用时与考点的通讯畅通,考试期间建立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网络视频指挥系统,各考点安排计算机操作人员,做好电话专人值守和记录工作。

  提醒篇

  准考证号条形码标签要贴平整

  为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提醒广大考生必须严格遵守考生守则和有关规定。考场规定指出,考生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考生在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

  在答题前,考生要认真核对监考员分发给自己的准考证号条形码标签,发现问题及时向监考员反映,在答题卡规定的位置上平整地粘贴条形码标签,并保持条形码标签的整洁。另外,考生不准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准在试卷、答题卡上有任何标记。

  考生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须立即停笔,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退出考场,如不遵守纪律,不服从监考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并将违规事实记入考生诚信考试电子档案。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每年6月是雷电天气的高发时段。当雷雨、雷电天气发生时,提醒送考的家长[微博],要尽可能在有防雷设施的房子内或屋檐下等候,别在大树下或没有防雷设施的棚子里等待,也不能手持金属柄的雨伞,以免发生意外。(记者黄小路)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