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高考考生可于23日至24日申请查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 12:00   江南都市报微博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3日~24日,高考(微博)考生可申请查核考分。今年高招集中录取8月17日结束,考生逾期不报到视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同时,我省严禁高职(专科)院校抢发、滥发新生录取通知书。

  查分:23日~24日考生可申请查核考分

  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仍实行网上评卷,6月23日~24日,考生可以申请查核考分。查核考分仅限于查核答卷是否漏改、漏统。如有误,予以更正并将查核有误科目的查卷费退回给考生。对于答题评分宽严等问题,不属查核更正范围。查分过程中,答卷不与考生和家长(微博)见面。

  录取:多个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

  今年,我省高招共分8个批次录取。需要注意的是,文史、理工类一本、二本、三本批次,体育类二本、三本批次,美术类二本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省教育考试院将根据高校要求对考生按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文史、理工类总分相同,按文、理科不同的单科顺序排序),按志愿进行平行志愿投档,“由学校德智体美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美术类二本批次,体育类二本、三本批次在专业、文化控制线上的考生中依据专业成绩实行平行志愿投档,考生专业分相同时,按文化成绩总分排序。文化成绩总分也相同时,按考生文化成绩排位排序(美术类考生文化成绩排位执行文科排位顺序,体育类执行理科排位顺序)。

  今年不再组织统一补录

  根据规定,所有高校的本科层次招生,一律不得在常规录取工作结束后再行组织补录或换录;对新生报到流失率超过本校高职(专科)计划总量10%的有关高校,经学校申请,省高招委同意,高校可于8月底,将被录取而不报到的考生退档,然后由学校在投档线上自行组织生源,于9月初到省教育考试院办理补录手续。鉴于往年统一补录生源不多,今年省教育考试院将不再组织统一补录。

  严禁高职(专科)院校滥发录取通知书

  为规范招生行为,省内高职(专科)和民办本科院校新生录取通知书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印制并加盖省高招委录取专用章。省属高职(专科)院校必须严格新生录取通知书的管理,严禁抢发、滥发新生录取通知书。

  根据我省招生工作安排,我省今年高校集中录取工作将在8月17日结束。

  考生逾期不报到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对未经高校同意逾期不报到的考生,视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高校应将自行放弃入学资格的考生名单(含考生号),于本校规定的正常报到截止日期后20日之内传报省教育考试院。

  同时,我省规定对肢体残疾、生活能够自理、能完成所报专业学习,且高考成绩达到要求的考生,高校不能仅因其残疾而不予录取。

  建档:考生报到要交纸质档案

  在档案方面,高考考生的纸质档案由县(区)招考办保管,考生凭院校《录取通知书》、省教育考试院提供的《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民办高校录取考生必要)和本人准考证原件领取纸质档案,自行带交录取院校报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查分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