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高考西藏考生全部“裸考”

2012年06月07日09:37  中国西藏新闻网    

  6月7日,全区考生就要走进考场,开始人生中第一次大考。各考场的布置如何?各考点的监控、语音设备是否准备妥当?6日,记者到我市部分考点体验了一下考前最后的紧张气息。    记者在北京中学看到,中国电信的相关技术人员正在调试监控设备。据了解,这些技术人员在高考[微博]期间将一直在考点做技术支持,监控设备临时出现问题时他们能够迅速进行调修。拉萨中学电教处的马老师对记者说:“最重要的是英语听力的设备,我们虽然有备用的录音机,以备不时之需,但是今天我们还是反复试验了多次各个教室的听力设备是否清晰。这个真的是一点差错都不能有,虽然我们有专门的技术人员负责临时调修或者更换听力设备,但是重点是怕影响考生的心情,所以这一块我们很重视。”

  今年我区高考不同往年,要求所有的考生全部“裸考”,除了准考证及身份证外,所有的考生不能再带任何物件进考场,包括铅笔、橡皮等考试用品。所以每个考场,每个考桌上都会配备一套完整的考试用品。

  记者在北京中学的考场看到,监考老师们在每个考桌上面贴好考生的考号后,两名监考老师还反复检查了一遍考号是否有误,把文具分发到每个考桌上面。“明天第一场考试9点就开始了,因为是第一场考试,考生肯定来不及削铅笔,所以我们今天要帮他们把铅笔削好,到时候他们进了考场专心考试就行了。”北京中学某考场的监考老师次仁平措边削铅笔边说,“考试当中文具出了问题也没关系,每个考场都会有备用的考试用品。”

  按照相关规定,6日下午,各考生可到相应的考点认考场及自己的座位号。虽然是5点半左右才开放考场,但是下午4点左右的时候学校门口已经有很多考生及家长[微博]在等候了。

  下午4点正是太阳“最毒”的时候,一群考生坐在学校门前的台阶前,有的在一起聊天放松心情,有的则拿着复习资料在看。“在家看书也看不进去,心里老想着考场和座位的事情,索性就来这边等着,时间到了就进去看一看。”其中一位考生告诉记者,“真希望赶紧考完,这种紧张的感觉真不爽。”不过,跟学生的紧张比起来,很多家长更甚。其中一对父母在听到记者想要采访时,忙不迭地跟记者说不想接受采访。“其实我们是无所谓啦,我们怕采访会让孩子紧张,等高考完了你们随便问什么都可以,现在我还是希望能给他一个安静的环境。”杨先生不好意思地跟记者说。

  终于等到学校开放考生可以去“踩点”了,等了很久的考生们涌进学校。而家长们却不允许进入学校,只能在校外继续等待。考生们在看完考场示意图后都奔向自己所在的考场,从门上面的小窗口寻找自己的座位,而后陆陆续续离开学校。等在校外的家长看到自己的孩子出来后迅速迎上去询问。一位家长笑着跟记者说:“现在看完考场了,回家好好吃顿饭,然后就早点休息了,今天晚上就不看书了,明天以饱满的精神应考才是最重要的。”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