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今年269342名考生参加高考

2012年06月07日09:56  人民网    
标准化考场。标准化考场。

  人民网南昌6月6日电 (帅筠)6月7日-8日,全国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如期举行,今年江西省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微博]的考生总数为269342人,比去年减少19274人,同比减少6.68%。其中南昌市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32995人,比去年增加5394人,增长19.55%。269342名考生被随机安排在全省174个考点共9161个考场。

  江西已全面建成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建设,将在普通高考中首次投入使用,可实现国家、省、市对全省所有县(区)保密室和普通高考所有考场进行远程实时网络视频监控。

  今年江西省内外普通高校在江西招生计划总数为21.13万(不包含已录取的保送生计划270人、高职单独招生计划3210人),其中本科10.61万、高职(专科)10.52万。录取比例将超过80%。

  江西省今年分两次集中填报志愿和七次缺额院校网上征集志愿填报:

  第一次集中填报是:6月14日8时至16日18时,考生估分填报提前批本科院校志愿(含外省院校艺术、体育类,本省部分院校音乐类专业,定向中西部地区农村医学生),贫困地区专项定向本科,第一批本科院校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等志愿。

  第二次是:6月28日8时至7月2日18时,考生知分、知线、知位后填报一本、二本、三本、高职(专科)(包括贫困地区专项定向专科、定向直招士官)批次志愿。

  为指导考生合理填报志愿,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将于6月25-27日举办填报志愿现场咨询会、网络咨询会。江西省今年普通高招集中录取工作将安排在江西经济管理职业学院进行。集中录取时间是7月6日-8月17日。今年录取工作分八个批次录取,分别是:提前本科、贫困地区专项定向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本科、贫困地区专项定向高职(专科)、提前批高职(专科)、高职(专科)。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