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关部门连破高考诈骗案件

2012年06月07日16: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7日电(记者 吴晶 孙铁翔)记者7日在此间获悉,近日公安部组织各地公安机关从互联网线索入手,两天之内一举打掉多个涉及高考[微博]诈骗的犯罪团伙。教育部再次提醒广大考生诚信考试,远离作弊。

  据了解,公安部门打掉了贩卖所谓试题、答案、作弊器材以及涉嫌考试诈骗的“飞龙教育在线”“尹珍助考”“正安助考”等多个犯罪团伙,依法关闭“高考答案网”“考试工具网”等4个非法网站,缴获作弊器材1万余套(件)、银行卡60余张,抓获犯罪嫌疑人40余名,有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各地公安机关将按照联席会议机制要求和公安部统一部署继续加大对涉考犯罪的打击力度。

  教育部再次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微博],切勿轻信网上各种涉考谣言及诈骗信息,避免上当受骗,并希望广大考生诚信考试,遵守考试纪律和要求,远离作弊。同时再次正告社会上少数不惜铤而走险的不法分子,对任何企图干扰破坏国家教育考试的行为,必将依法予以严惩。对于顶风违纪、作弊的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一经查实,教育部门将依照有关规定从重、从严、从快处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