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万桂林学子今天参加高考

2012年06月07日18:32  桂林生活网-桂林晚报    

  今年高考[微博],我市报名参加2012年普通高考的总人数为28428人,参加统考27907人,参加统考人数较2011年减少近2000人。其中,报考文科综合12063人,报考理科综合15844人。

  桂林生活网讯(记者支荣)高考今天开始了!6月7日、8日两天,我市27907名考生将走进考场,接受人生的一次大考。晚报祝愿每一名考生都考出好成绩。

  据了解,今年高考,广西有27.8万余名考生参加。我市报名参加2012年普通高考的总人数为28428人,参加统考27907人,参加统考人数较2011年减少近2000人。其中,报考文科综合12063人,报考理科综合15844人。

  市辖区报名6277人,参加统考5824人。其中,报考文科综合2144人,报考理科综合3680人。市区共设考点5个,分别为四中、十三中、十七中、桂林中学、职教中心。

  今年广西高考继续实行“3+小综合”科目设置。“3”是指语文、数学(分文科、理科)、外语3门科目,这是每个考生的必考科目;“小综合”是指“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文科综合”是指政治、历史、地理3门科目的综合;“理科综合”是指物理、化学、生物3门科目的综合。外语考试包含听力部分考试。

  各考试科目均采用教育部统一命制的试题。语文、数学(文、理)、外语3门科目的卷面分满分各为150分,文科综合、理科综合2门科目的卷面分满分各为300分。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高考期间,全区将启用配备有应急指挥系统、网上巡查系统等的标准化考点,标准化考点内的视频监控系统能够全面覆盖考场、试卷分发(回收)室、保密室等场所。目前,我市阳朔等9县(除永福、临桂、灌阳外)已经完成700多个装有视频监控系统的标准化考场,高考时正式投入使用。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