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考生称语数不难作文有点迷茫

2012年06月07日19:31  重庆晨网    

  (重庆晨网记者 许星 罗清艺 实习生 陈昆 6月7日18:41报道) 7日,在语文和数学考试结束后,考生普遍认为试题难度并不太大,但是语文的作文由于是很久没有出现过的材料作文,没有定主题,所以让人感觉有些迷茫。

  语文:无偏题和怪题

  7日上午11点30分,语文考试结束,学生普遍反映语文题并没有想象中难,并且没有偏题、怪题。第一个走出考场是一名姓王的男生。他告诉记者:“我觉得这次的语文题和平时月考的难度差不多,并没有特别偏的题。”他觉得,字、词、文学常识基本上都是复习到了的,阅读的文章也并不复杂。

  考生王梦认为,如果非要说语文考试的难题,她觉得前面4道选择题是比较难的。“虽然没有生僻字,但是题目中的多音字、错别字、近义词确实很容易混淆。”南开中学的李同学也同样认为语文考试不太难,自己的阅读题做得比较好。

  数学:整体不太难

  17点整,第二个科目数学考试结束。记者随机询问了在18中参加考试的10多名考生,几乎所有学生都认为数学考试难度一般,甚至比平时月考还简单。特别是,以往考生普遍认为较难的填空题,这次反而是最简单的。

  考生小帅参加的是理科数学考试,他说:“两个小时做题完全够,我除了最后一道题的最后一问没有做以外,其他的全部都做完了。”一天的考试下来,他觉得自己两科考试都没出什么问题,发挥很正常。而在1中参加文科数学考试的一位同学则认为,考试后面的大题,运算过程比较多时间还是有点吃紧,但总体来说还没有平时考试做的题难。

  语文作文:有些迷茫

  面对好几年都没有出现的材料作文,不少考生则感觉有些打不着方向。在一中参加高考[微博]的一名同学称,“根据材料可以写的面太广,拿不准自己写的符不符合老师的胃口。”而在南开中学考试的一名学生也感觉,材料作文已经很久没有涉及过了,突然看见没定主题的作文还是有些不适应。

  当然也有同学感觉作文并不难。巴蜀中学高三41班的王同学觉得:“前几年都是命题作文,2012年该出材料作文了。”他说,材料中的故事其实很简单,只要理解了题意写起来就没问题。而他理解的材料的意思就是表达一种“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感情。

  同样的,字水中学的王梦看到作文题也并不慌张,虽然材料的内容无法提前预知,但是她早就做好了写材料作文的准备。“我觉得作文多简单的,我半个小时就写完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