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英语北京卷听力难度体现在三方面

2012年06月11日09:59  新东方在线 微博   

  2012年全国高考[微博]英语科目的考试已落下帷幕,新东方在线[微博]网络课堂高考辅导团队特邀请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微博]的陶然老师来到演播室,为广大考生和家长[微博]对刚刚结束的英语真题进行解析和点评。

  听力理解部分难度有所上升,下面看一下陶然老师的点评,让我们看看难度体现在哪些地方。

  首先,对话长度比以往变得更强了。

  对话长度长了以后,你会发现学生在单位时间内接受的信息会更多一些,我们要注意一点是什么,就是一开始考试说明部分例题那一块,按照以往节奏是相对来说比较慢的,但是今年读这个例题的时候明显加快了,会不会出现这种情况,而因为后面内容比较多,导致20分钟时间之内被压缩,原来是一男一女对话就完了,今年变成了七个来回,对话长度变长了。

  其次,随着对话长度变长了,第二点,里面的冗余信息变多了。

  无论对话多长,信息就是那么多,所以学生要在那么长的信息里面挑出来关键的信息。

  第三,关键信息的设置较以前有所不同。

  以往关键信息比较直观,学生一听就听出来,但是今年关键信息的位置很隐蔽,造成这样一个情况,学生需要做完以后做一点点思考动作才能把答案选出来,所以这个思考的动作,学生如果没有进行大量训练可能会遇到大大小小的问题。

  除此以外还有细节的问题,我们知道听力里面有一个听写填空题,还有一个是数字听写的,以前最长是8位数填写,今年考到了10位数,如果有些同学对数字不是很敏感的话,做这个题目可能会有困难,另外大小写部分也会成为问题。

  这部分往往被认为送分题,可能有的同学不太重视,但是要求我们同学在以后考试当中,需要在考前有这样一个训练,有了这样一个积累,才能有好的分数。

  有关听力理解的真题点评就到这儿,新东方在线网络课堂高考辅导团队祝大家考试顺利!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