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省今年高考录取率将超过85%(图)(2)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 10:17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微博

  中央民族大学(微博)

  ■:124人

  ※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少数民族考生

  中央民族大学今年面向我省计划招生124人,其中文科67人,理科57人。该学校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建设的重点大学,是少数民族教育的最高学府。

  在同等条件下,该学校优先录取少数民族考生,学校提档和录取专业时均承认各省级招办对少数民族考生的政策加分(不得超20分)。

  吉林建筑工程学院

  ■:1137人

  ※在我省招少数民族预科生

  吉林建筑工程学院是吉林省重点建设的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坐落于长春净月经济开发区。

  该校今年计划招生3840人(本科3640人,专科、高职200人),其中在我省招1137人。学校有4个省级重点学科:市政工程、结构工程、建筑技术科学、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学校在内蒙古、辽宁、吉林、新疆四省(区)招少数民族预科生。

  长春中医药大学

  ■:1401人

  ※入学后可申请助学贷款

  2012年,长春中医药大学计划在我省招1401人,涉及36个专业。

  长春中医药大学主校区位于净月经济开发区,毗邻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

  该校设有优秀新生奖学金,报考该校第一志愿,理科成绩前三名,文科成绩第一名的学生,给予一次性奖励,金额1000元。新生可在入学后申请高校国家助学贷款。

  吉林财经大学(微博)

  ■:935人

  ※是吉林省省属重点大学

  今年,吉林财经大学计划在我省招935人,涉及财政学、金融学、统计学、保险、电子商务、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物流管理等46个专业。

  吉林财经大学是吉林省省属重点大学,有省级重点一级学科5个;有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8个,硕士学位授予学科、专业51个。66年来,学校为国家培养了近9万名优秀专门人才。

  哈尔滨理工大学

  ■:131人

  ※今年暂停招收国防生

  该校是黑龙江省属规模最大的理工科大学,有8个国家级第一类特色专业。今年该校在我省计划招收本科生131人。

  值得注意的是,从2012年起,该校国防生实行隔年招收,今年暂停招生。

  去年录取线:本科二批理工类525分,最高录取分数为560分;本科二批文史类500分,最高录取分数为534分。

  中国地质大学

  ■:81人

  ※首批进入“211工程”

  中国地质大学今年计划在我省招收81人,其中理科74人,文科7人。该校是我国首批试办研究生院的33所高校之一,并首批进入“211工程”建设行列。学校现有18个院(系、部),47个本科专业,118个硕士学位授权点,37个博士学位授权点,9个博士后流动站。

  最近3年录取线:理科551分、561分、579分;文科552分、541分、566分。

  延边大学

  ■:2928人

  ※招收一定比例的朝鲜族考生

  2012年,延边大学计划在我省招生2928人,其中文科1271人,理科1657人。

  学校共有本科专业71个,专科(高职)专业2个。2012年招生的本科专业71个,专科(高职)专业1个。该校在东北三省招收一定比例的朝鲜族考生,因此朝鲜族考生和非朝鲜族考生一个专业有两个录取分数线。

  北华大学

  ■:3728人

  ※学校有5个省重点学科

  2012年,北华大学计划在全省招生3728人,学校位于吉林市。学校现有71个本科专业,涵盖11个学科门类(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学校有5个省重点学科(临床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历史学、林学、电气工程)。报考体育专业的考生,男生身高应在170厘米以上(含),女生身高应在160厘米以上(含)。

  吉林师范大学

  ■:3050人

  ※部分专业要参加艺术类专业考试

  今年,吉林师范大学省内招3050人。报考该校音乐学、音乐表演、美术学、艺术设计、绘画、动画、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必须参加该校组织的2012年艺术类专业考试。

  去年录取线:师范类本科最低录取分数线为,文科480分、理科449分;普通类本科最低录取分数线为,文科442分、理科443分。

  吉林动画学院

  ■:430人

  ※文理兼招

  学院设有动漫学院、游戏学院、设计学院、传媒学院、广告学院等五个分院,开设动画、数字媒体艺术、绘画、艺术设计、广告学、广播电视新闻学、摄影、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工业设计、市场营销、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戏剧影视文学等13个专业。文理兼招,今年在吉林省计划招生430人,其中美术类是按文化课分数×60%+专业课分数排名。

  吉林警察学院

  ■:315人

  ※东北地区唯一一所省属公安本科院校

  该校是东北地区唯一一所省属公安本科院校。设有侦查学、治安学、刑事科学技术、交通管理工程、法学、韩国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汉语言文学、财务管理等13个本科专业。

  2012年,该校在吉林省本科计划招生25人,专科计划招生290人。

  合肥工业大学(微博)

  ■:49人

  ※有3个国家重点学科

  该校是一所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学校有3个国家重点学科:机械设计及理论、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管理科学与工程。2012年,该校在我省计划招生49人。

  去年录取线:理工类最高分为619分,最低分为572分;文史类最高分为543分,最低分为538分。

  西南交通大学

  ■:35人

  ※中国最早建立的三所工科院校之一

  学校是百年学府,中国最早建立的三所工科院校之一;教育部直属,首批“211”工程大学。2012年,该校在我省计划招生35人,其中文科9人,理科26人。

  去年录取线:理科最高分为619分,最低分为583分,平均分为597分;文科最高分为566分,最低分为554分,平均分为558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