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省今年高考录取率将超过85%(图)(3)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 10:17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微博

  长春理工大学(微博)

  ■:1435人

  ※光电技术为特色

  该校是一所以光电技术为特色,光、机、电、算、材相结合为优势,工、理、文、经、营、法协调发展的吉林省省属重点大学。

  2012年,该校在吉林省计划招生1435人,其中国防生计划招生65人。

  长春工业大学

  ■:2366人

  ※有6个国家级特色专业

  学校有51个本科专业,68个学科专业、13个工程领域具有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有6个国家级特色专业,是教育部批准的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之一。

  2012年,该校在我省计划招生2366人,其中本科生1776人。

  去年录取线:理工类最高分为559分,最低分为508分;文史类最高分为537,最低分为477分。

  吉林艺术学院

  ■:1845人(没有具体的分省计划)

  ※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只招我省考生

  吉林艺术学院今年计划招生1845人,没有具体的分省计划,但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只招收吉林省考生。

  美术类和设计类专业遵循志愿优先的原则,优先考虑第一志愿的生源。同等条件下,具有体育专长(仅限乒乓球和体操)的考生优先录取。

  长春师范学院(微博)

  ■:2680人

  ※学前教育本科专业只招男生

  学校今年计划在省内招生2680人。除初等教育学院办学的学前教育本科专业只招男生外,其他专业招生无男女比例限制。

  去年录取线:本科一批平均录取线为553分;本科二批平均录取线476分,最高录取线542分。

  长春工程学院

  ■:979人

  ※与英国苏格兰大学本科教育合作项目计划招生220人

  该校今年计划在省内招生979人,其中本科899人、专科80人。该学校与英国苏格兰大学本科教育合作项目计划招生220人。

  去年录取线:本科文史类省控制线437分,本科理工类省控制线443分,专科文史类和理工类省控制线均为230分。

  吉林司法警官

  职业学院

  ■:870人

  ※各专业学生入学即可申请本科学习

  学院今年计划在我省招收870人。学院各专业学生入学即可申请本科学习,在校期间,专本连读,学业合格修业期满,发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专业毕业证书、就业报到证和相关院校的本科文凭,符合条件的可授予学士学位。

  武汉大学(微博)

  ■:79人

  ※:2011年世界大学排名(微博)400强

  武汉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11年,学校进入英国《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400强。该校今年计划在我省招生79人,其中文史类16人,理工类63人。

  去年录取线:文史类在我省录取最高分605分,最低分588分;理工类最高分659分,最低分623分。

  西南科技大学

  ■:50人

  ※4个专业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学校现有在校研究生和普通本专科学生2.6万余人,设有8大学科门类,65个本科专业、3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和5个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领域,4个专业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开展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该校今年计划在我省招生50人。

  去年录取线:最高录取分数为589分,最低分数为552分。

  重庆大学(微博)

  ■:40人

  ※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

  该校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由教育部和重庆市重点共建,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

  学校今年计划在我省招生40人,其中理工类32人,文史类8人。

  去年录取线:理工类最高录取分605分,最低分548分,平均分581分;文史类最高分567分,最低分537分,平均分562分。

  上海交通大学(微博)

  ■:28人

  ※交大医学院计划在我省招生12人

  该校今年计划在我省招生28人,其中文史类1人,理工类27人;交大医学院计划在我省招生12人。

  去年录取线:本科一批理工类最低录取分数为672分,文史类最低录取分数为587分,医学院本科一批次理科最低录取分数为656分。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博)

  ■:74人

  ※今年在我省将招收12名国防生

  学校今年计划在我省招收62人,其中不含国防生、保送生、自主招生及艺术特长生的录取计划。今年在我省将招收12名国防生。

  最近3年录取线:该校在我省录取分数呈逐年提高趋势,2009年最低录取分数为582分,2010年最低录取分数为593分,2011年最低录取分数为610分。

  吉林农业大学

  ■:1892人

  ※平行志愿投档,按3分“专业级差”从高到低录取

  学校今年计划在我省招生1892人,近年学校比较热门的专业是中药学、中药资源与开发、动物科学、园艺及食品质量与安全等专业。对于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在同时投档的考生中,按3分“专业级差”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长春大学

  ■:2297人

  ※今年新开设金融工程专业

  学校今年计划在我省招生2297人,其中2070人为本科计划。今年学校新开设了金融工程专业,招生计划为40人。学校的工商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旅游管理、物流管理、会计学、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特殊教育、公共事业管理、英语、日语(旅游方向)、俄语(俄英双语方向)中外合作办学实行文理兼招。

  黑龙江工程学院(微博)

  ■:40人

  ※面向艰苦行业的专业,建议女生要慎重考虑

  学校今年计划在我省招收40人,学校在哈尔滨,有东、西两个校区。各专业录取无男女比例限制,但对于面向艰苦行业就业的专业,建议女生要慎重考虑。新媒体与信息网络专业是教育部新增的本科专业,新媒体人才炙手可热,人才紧缺,该专业主要课程有新媒体概论、新媒体艺术概论、传播学概论、新闻学概论等。

  华东理工大学(微博)

  ■:75人

  ※理工类招少数民族预科生6名

  学校今年计划在我省招收75人,其中第一批(A段)理工类计划招收68名;第一批次(B段)理工类7名,定向单位是吉林石化;第一批(B段)少数民族预科理工类6名,预科培养地点在南昌工学院。

  最近3年录取线:2009年该校在我省最低录取分数为584分,2010年最低录取分数为584分,2011年最低录取分数为602分。

  天津工业大学

  ■:35人(不含艺术类)

  ※工科为主

  学校今年在我省计划招收35人(不含艺术类),学校是教育部与天津市共建、天津市重点建设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一所以工科为主,工、理、文、管、经、法、艺多科性工业大学。

  最近两年录取线:2010年理工在我省最低录取分数为506分;2011年理工在我省最低录取分数为537分,文史最低录取分数为437分。

  大连理工大学

  ■:230人

  ※按学科大类进行招生

  学校今年计划在我省招收230人,学校实行学分制,实行按学科大类进行招生。学生经过通识教育和大类基础课程学习后,根据兴趣、爱好和能力,确定主修专业及专业方向。

  最近3年录取线:2009年理工类最低录取分数为589分,文史类为550分;2010年理工类最低录取分数为598分,文史类为530分;2011年理工类最低录取分数为614分,文史类为557分。

  中国传媒大学(微博)

  ■:36人

  ※新增加新媒体、文化产业、信息安全专业

  学校今年计划在我省招收36人。工商管理类,含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专业,今年按大类招生,第二学年分专业培养。今年还新增加了新媒体、文化产业、信息安全专业。

  最近3年录取线:2009年理科最低分为587分,文科为572分;2010年理科最低分为592分,文科为567分;2011年理科最低分602分,文科为593分。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

  ■:830人

  ※朝鲜语专业只招收非朝鲜族考生

  学院今年计划在我省招收830人,俄语专业、日语专业考生语种不限,其他专业只招收英语考生,朝鲜语专业只招收非朝鲜族考生。翻译专业(英语方向)英语成绩要求达到各省英语科目总分的70%以上,语文成绩不低于100分(满分150分),口试成绩要求在良好以上。对外汉语专业英语、语文成绩不低于100分(满分150分)。

  (以上招生信息仅供考生和家长(微博)参考,实际招生情况以吉林省招生办公布的招生计划为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