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民族大学海南招46人 少数民族优先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3日 16:35   南海网-海南日报

  南海网海口6月2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嘉珮)中央民族大学(微博)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建设的重点大学,是少数民族教育的最高学府。 6月22日上午,在海口举办的2012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咨询会上,记者从该校招生老师获悉,今年该校在海南共招46人,其中文科18人,理科28人,招收专业23类。

  据介绍,该校去年文史类在海南录取平均分为746.2,理工类录取平均分为680.7。在招生条件上,录取时往届生与应届生一视同仁,无男女比例限制,同等条件下,少数民族考生优先录取。同时,学校部分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的考生,如:外语类、法语、对外汉语。其余专业不限应试语种,但学生入学后须以英语作为第一外语,报考外语类专业,口试成绩须合格。

  该校在平行投档省区按测算情况进行调档,对进入调档线的考生按专业计划的100%进行录取,对于调档线内的少数民族考生,学校酌情使用预留计划顺延录取。对投档考生按照投档总分高低排队,根据考生专业志愿填报顺序择优录取,不设专业级差,考生不用担心因专业顺序不当而失分。

  汉族考生是否受限制?面对家长(微博)顾虑,该校招生老师表示,汉族考生可以报考该校除预科外所有专业,下达各省市的招生计划不确定少数民族考生和汉族考生的比例,录取时以分数为主要依据。但是,对少数民族考生的照顾政策落到实处,该校提档和录取专业时均承认各省级招办对少数民族考生的政策加分(不得超过20分)。

  此外,该校从去年开始实行暑期小学期,集中优秀师资力量,开设部分核心课程和精品课程,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免费开放。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网上填报志愿 操作指南 海南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