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德阳文科第一名马蕴瑶611分

德阳文科第一名马蕴瑶德阳文科第一名马蕴瑶

  马蕴瑶 理想职业做编辑

  性格开朗,发言不用讲稿,演讲比赛包揽第一名,不算勤奋,课堂上全神贯注,离开教室就找不到学习的感觉,希望能上北京大学(微博)读新闻学专业。

  按照约定时间,在德阳外国语学校门口见到马蕴瑶时,眼前这个文静的小女孩的“气场”不输给在读大学生。先是微笑跟老师打招呼,接着轻言细语地讲述她的高考(微博)故事。

  我的学习不算勤奋爱好广泛

  “她算不上那种很勤奋的娃娃,业余兴趣、爱好很广泛,看起文静却不内向。”马蕴瑶的班主任陈超说,在一般的活动场合,如果她发言,基本不用思考多久,说起来头头是道。马蕴瑶自己也坦承,课堂45分钟会全神贯注跟着老师的节奏学习、思考。课余时间却比较随意,“下晚自习后回到家里,有时候复习个把小时,上高一、高二时回去基本不看书。”她说,在家学习找不到在学校时的感觉。

  我的经验克服数学“短板”

  与众多文科生一样,数学是马蕴瑶的短板。她笑着说,为克服这个短板,除课堂上认真跟着老师的思路走外,平时就不断地做题,尤其是把做错了的题目收集在一起,专门思考,找到出错的原因。相比较,英语是马蕴瑶的强项。她说,除了念课文,平时听歌也主要听英文歌曲,喜欢看英文版的影视剧。“这在无形中培养了语感。”最让老师记得住的,还是马蕴瑶的口才。“演讲比赛基本都是第一名,平时的沟通、协作能力也很强。”马蕴瑶说,自己打算读新闻学专业,目标院校是北京大学,理想的职业是做编辑。“可能的话,读完本科再读研(微博)。”(记者 罗思章)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四川 德阳 状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