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德阳理科第一名代文韬648分

德阳理科第一名代文韬德阳理科第一名代文韬

  代文韬 12点前一定睡觉

  成绩很稳定,如不是数学“中等失误”,总分应该在680分左右,喜欢踢足球,但完全是为了娱乐,希望能进入清华大学(微博),学习让他痴迷的计算机。

  “来,一起干了这杯!”得知代文韬成了德阳市理科第一名时,全家人顿时激动起来。“虽说是预料之中,但成绩没出来谁也不好说。”父亲代强说道。“果然是很稳的人。”在微博上,代文韬的同学得知他成了德阳市第一名后,做出了上述评价。代文韬期待能到清华大学学习计算机专业。

  我的性格3年劳动委员让我变开朗

  说起代文韬,周边的亲人给的评价都是“诚实、执着。”“不太爱说话,但是他做事情很执着。”代强说,他以前靠做点小生意供儿子读书,妻子肖锐本在一家公司做会计,后来为了孩子上学,辞去了这个职务。“我们家境条件很普通,孩子也能体会到,他一直都是很用功的。”代强说,初中刚入学时,代文韬排第30名,到初二、初三,就进了前十名。

  成绩进步的同时,代文韬性格也逐渐开朗。代强说,班主任见代文韬诚实,就让他当劳动委员,这样就必须和同学们交流。高中三年,代文韬一直担任劳动委员。

  我的生活12点前一定睡觉

  “多次模拟考试,基本都是第一名。”代文韬告诉记者,数学是自己最拿手的科目,平时考试基本在140分至150分之间,“这次高考(微博)有10分是不该跑掉的。”他给本次考试的评价是“中等失误,”总成绩应该在680分左右。

  “其实,上课时有些内容我已经懂了。但还是跟着老师的思路走,做更深入的思考。直到某个知识点完全吃透。”他说,平时测验虽然成绩保持第一,压力仍然很大。“不断给自己找出漏洞,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代强看来,代文韬规律的作息时间也与取得好成绩分不开。第二次诊断考试结束后,他都在12点之前准时睡觉。“高考前也按照这个作息时间,晚上休息得很好,第二天进考场没感觉什么特别的,很轻松。”

  我的爱好听英文原版歌

  代文韬课余喜欢和同学踢足球。“非常业余,全是为了娱乐放松。”此外,这个高三学生的放松方式还有听音乐和看电影。“听英文版的歌曲,看英文版的电影,对培养英语语感很有好处。”

  对代文韬来说,最让他痴迷的业余爱好还是计算机。“上小学的时候打游戏引发了我的好奇心,想弄清楚这个游戏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上初中后,他开始接触计算机编程,高中利用课余时间,自学C语言和JAVA,现在能编一些程序了。

  “我们开始以为他一天对着电脑痴迷打游戏,后来渐渐发现成绩没有受到影响,他也不沉溺其中,所以才没有极力阻止。”代强说,现在儿子最希望的是能进入清华大学,学习计算机相关的专业。“最好是本硕连读,既然喜欢就该学精通。”(记者 罗思章)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四川 德阳 状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