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资阳理科第一名曾克成670分

四川资阳理科第一名曾克成四川资阳理科第一名曾克成

  曾克成 考完先给爸妈道歉

  考得好,与平时注意分析及解题能力训练有很大关系,曾经喜欢打篮球,现在有空就看看《红楼梦》,理科尤其是化学成绩很好的他,有时候也装一下“文艺”。

  “比我自己估的分高9分。”资阳中学理科生曾克成得知自己670分,还是资阳市理科最高分后,十分开心。他说自己所以能考好,与平时注意分析及解题能力训练有很大关系,“把每个考点串联起来,解题方法都是大同小异,一通百通。”

  昨日,记者见到这个“有点怕语文和英语”的男孩,他害羞且话很少,“网上聊天,比面对面要放得开一些。”

  我的歉意考试完第一时间致歉父母

  曾克成喜欢上网,但不喜欢上QQ,高考(微博)结束后不久,他登QQ在空间里写了第一篇日志《圣战之后》,日志中写到:“这段时间想了很多,过去和未来,发现自己做错了很多事,可能这是性格的惯性。和父母闹了一些不愉快,好在他们都原谅了我。生命中能无条件包容一个人的错误的,可能只有父母。对于我伤害过的人们,致歉!”

  曾克成说,内向的自己有些叛逆,但是父母对自己的要求很严格,“他们要求我给长辈递饭要用双手,我很反感这样的繁文缛节,所以跟父母发生过争吵。”

  “现在有些悔悟,应该好好孝敬长辈,形式和内容都要注重。”曾克成说,当初跟父母争吵,可能是高考压力太大,“也可能是年少轻狂。”

  我的朋友查完分第一时间鼓励对手

  “人生难免得意失意,我很珍惜我们曾共度的时光,那是我最美的记忆。”6月22日晚上10点10分,曾克成将自己的QQ个性签名改成这句话。

  高考分数公布10分钟后,曾克成得知了自己的2位好兄弟、学习竞争对手,都比自己分低一点,“他们都有点失落,我这句话是写给他们的,他们是全校的二、三名,其实也不差。”

  曾克成说,之前每次考试完,在总结会上,他们会互相开玩笑,比如会提一些有歧义的问题,让对方很尴尬但必须回答。“我曾经就问过他们,你们是怎样抵制诱惑的?班上哄堂大笑。我其实指的是抵制贪玩。”

  “我们的关系很好,我会一直怀念这两个好兄弟。”接受完采访,他便忙着约两位好兄弟出去散心。

  我的爱好偷空看《红楼梦》“悟道”“高考曾经对我是个无比沉重的话题。”曾克成说,上了高中,忙于学习,曾经喜欢打篮球,现在技术也退化了,“有空就看看《红楼梦》。”

  “《红楼梦》里很多事情就像是在‘悟道’,我也学着看透一些事情。”曾克成说,理科尤其是化学成绩很好的他,有时候也装一下“文艺”。

  “平时放假会看点新闻,比如最近的南海问题,还有之前的利比亚时局,我很喜欢国际热点时事新闻。”曾克成说,平时学习压力大时,他就上网看看新闻、听听歌,来给自己减压,“高考完第一件事,就是去KTV放松。”(记者 田雪皎)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四川 资阳 状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