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绵阳文科第一名杨博涵李雨竹616分

  杨博涵李雨竹 第一名是“双黄蛋”

  南山中学的杨博涵和东辰国际学校的李雨竹都考出了616的高分,杨博涵对经济或金融相关的专业比较感兴趣,李雨竹则崇拜闾丘露薇,想做记者。

  22日晚间,四川省2012年高考(微博)成绩相继公布,早些时候的消息是,绵阳文科高考第一名被南山中学杨博涵以616分斩获。23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绵阳市招办获悉,绵阳东辰国际学校李雨竹在这次高考中,也考了616分,与杨博涵并列绵阳文科高考第一名,绵阳高考文科第一名下“双黄蛋”。

  杨博涵:从中考(微博)2520名到高考第一名

  22日晚9点30分,南山中学校长助理蒋忠告诉同样焦急等待高考成绩的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博涵以616分的成绩夺得绵阳市文科第一名。

  23日,记者见到了这个大男孩,很是斯文。“当时估分在600分左右,没想到考了绵阳第一,一家人抱在一起,很激动。”杨博涵说。

  三年前的中考,杨博涵以646分的成绩考入南山中学,当时在绵阳市的排名是2520名。三年高中生活过去了,他以总分616分居绵阳市文科第一名。

  “他基本上不上晚自习,自学能力很强。”在班主任尹冰的眼里,杨博涵有些与众不同,但从来不会让老师失望,不偏科,基础功扎实。

  “不喜欢被束缚。”对自己不上晚自习的习惯,杨博涵说,从初中开始,就没有在校上自习。

  “我对经济或金融相关的专业比较感兴趣。”说到填报志愿,杨博涵告诉记者,正在和爸爸妈妈商量。

  李雨竹:崇拜闾丘露薇,想做记者

  “她是个独立有主见,有较强的逻辑思维的学生。”在李雨竹的班主任老师李继裕眼里,李雨竹是个既聪明又踏实的学生。

  “已经接到清华大学(微博)老师打来的几个电话了,说专业可以随便选。北大也来了电话。”成绩刚刚出来,清华北大都向她抛来了橄榄枝。

  “我想当记者,觉得当记者能了解社会、表达自己、体现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我最崇拜的记者是凤凰卫视的闾丘露薇,我还加了她的微博关注呢。”在和华西都市记者交流时,这个阳光女孩突然说,“今后也可以像你们一样去采访别人。”她露出了顽皮的表情。(记者 姚茂强)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四川 绵阳 状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