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绵阳理科第一名文钦681分

  文钦 喜欢写诗的理科生

  与全省理科第一名只差了一分,喜欢写诗,理科生的血脉里埋下了“文学的种子”,他初步选择的是清华大学(微博)的经济金融国际班。

  “与全省理科第一名只差了一分,遗憾吗?”“有些吧。但,复读了一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满足了。”远在巴中南江老家的文钦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去年只考了614分,今年考了681分,还是绵阳第一名,“也知足了”。今年四川高考(微博)理科第一名为682分。

  我的经验学习和复习交错进行

  “去年高考,可能是因为粗心大意,很多题都会做,但最后却做错了,丢了些分。”文钦说,今年努力克服了自己的粗心大意,“习惯养成。”

  在采访中,文钦还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说,“我选择从巴中来绵阳复读,那是有备而来的。”文钦所说的“有备而来”,是周密的学习计划,每周都做,一周的每一天每个科目都有详细的规划和安排:如语文背哪些课文、做哪些基础知识题,收集哪些作文素材;数学看“错题本”;英语背多少单词,做哪些语法和阅读专项训练;理科综合做哪些选择题和哪些物理化学大题等等。

  “他的思维很严密,有时候答题的答案比老师还标准。”在文钦的班主任周基材老师眼里,这位学生的思维构架非常严密,充满了理性分析和总结。

  文钦也希望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他的学习经验,他说“高三了,一定要养成好的习惯,抓基础,克服粗心大意。第二是要制订周密详实的学习和复习计划,将学习和复习交错进行。第三是别小看了错题本,归纳总结的错题能帮上大忙。”

  我的爱好打羽毛球、写写小诗

  学习之余的文钦,还喜欢打打羽毛球、写写小诗。

  “写诗吧,就是当时灵感来了,或者有感而发。”文钦说。

  “夕阳悄然滴落在黄昏的扇面上,留下一抹最深刻的红。”在文钦的QQ空间里,有一首叫《昔日》的小诗,在满是回忆的字里行间,也融入了他深深的情感,“可我仍然记得在花布伞下,那朵也曾摇曳生姿的蔷薇,却是留在了昨天。”

  文钦的父母都是小学老师,小时候,父母在家备课、修改作业,文钦就在一边看父母买回来的杂志和名著。从那个时候起,这个理科生的血脉里就埋下了“文学的种子”。

  说起在绵阳的这一年学习生活,“很充实,感觉时间过得太快了,还没来得及品尝绵阳的美食、看看绵阳的美景,就过去了。”

  文钦说:“暑假好好放松一下,准备出去旅游。”

  “现在初步选择的是清华大学的经济金融国际班,清华是我一直的目标。”在谈到填报志愿时,文钦告诉记者。(记者 姚茂强)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四川 绵阳 状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