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高考:尖子生都有一颗文艺的心

  很多尖子生都有一颗“文艺”的心

  “夕阳悄然滴落在黄昏的扇面上,留下一抹最深刻的红。”在文钦的QQ空间里,有一首叫《昔日》的小诗,文钦的父母都是小学老师,小时候,父母在家备课,文钦就在一边看杂志和名著。从那时起,这个理科生的血脉里就埋下了“文学的种子”。

  ——绵阳理科第一名文钦

  “《红楼梦》里很多事情就像是在‘悟道’,我也学着看透一些事情。”曾克成说,理科尤其是化学成绩很好的他,有时候也装一下“文艺”,“有空就看看《红楼梦》。”

  ——资阳理科第一名曾克成

  邓海默闲暇时喜欢写诗,有时候灵感一来更一发不可收拾。“我一口气写了20首,做成了一本小册子,这是我做的最疯狂的事情了吧。”

  ——资阳文科第一名邓海默

  代文韬放松方式还包括听音乐和看电影。“听英文版的歌曲,看英文版的电影。”

  ——德阳理科第一名代文韬

  很多尖子生都有一个“文学”的梦

  “我想当记者,觉得当记者能了解社会、表达自己、体现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我最崇拜的记者是凤凰卫视的闾丘露薇。”

  ——绵阳文科第一名李雨竹

  马蕴瑶表示,自己打算读新闻学专业,目标院校是北京大学(微博),理想的职业是做编辑。

  ——德阳文科第一名马蕴瑶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四川 状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