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高考“单科尖子生”增加一次投档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 14:25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今天,省教育考试院宣布,今年我省继续执行对单科尖子生增加一次投档机会的优惠政策,单科考试成绩位于全省前万分之一的三本线以上考生名单,将于6月27日在“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公布。

  单科科目根据试卷确定,共6科,即语文、数学(文)、数学(理)、英语、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这一政策规定,高考(微博)文化科目单科考试成绩位于全省前万分之一的三本线以上考生,增加一次投档机会。即上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在本科一批平行志愿投档前,按专设志愿提前投档一次;上其他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提高一个批次按专设志愿提前投档一次,录取与否由高校决定。

  增加一次投档机会要按专设志愿进行。符合条件的考生如要享受这一政策,必须填报专设志愿。考生可以选择是否填报或填报哪所学校,如果要填报,只能选择今年在湘招生的学校和专业填报,院校代号和专业代号按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填写。还要注意的是,高考成绩(含优惠分)达到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的,只能填报本科一批的院校;高考成绩(含优惠分)在本科三批(B)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下的,只能填报本科二批的院校。

  考生必须清楚增加一次投档的机会,录取与否由高校决定。这一政策的本意在于让单科成绩特别优异的考生能够被录取,逐步形成“偏才”脱颖而出的多元化录取机制。但是,招生院校特别是外省高校对这一政策是否认可还会有一个过程,所以,考生如要享受这一政策,应事先向高校了解他们对这一政策的认可度和录取的可能性,不要盲目填报。录取单科成绩优秀考生的计划来源,即 “外省高校使用机动计划,省内高校可以使用机动计划或预分计划录取”。外省高校即使认可湖南的这一政策,如果没有机动计划也不能录取。(记者:何国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