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旦大学福建高招组:8个方向按大类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 15:14   东南快报微博

  招生计划:2012年复旦大学(微博)在福建公布招生计划55人(含提前批4人),另外已经预录取32人(其中保送生14人,自主选拔试点生16人、高水平运动员2人)。在今年公布的55名招生计划中,文科招生计划共15名分5个专业(类);理科招生计划共40名分9个专业(类)。学校今年绝大部分专业都按大类招生。现有70个本科专业整合为12个大类(含57个专业)和13个专业。其中在福建招生的包括新闻传播学类、社会科学试验班、经济管理试验班、数学类、自然科学试验班、技术科学试验班、力学类、医学试验班这8个大类以及环境科学、软件工程、临床医学(8年制)等2个专业。其中技术科学试验班和医学实验班这两个大类是调整后的新大类。

  学校政策:专业级差分1分、1分、1分、0分、0分,对达到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但未进入专业志愿、且愿意服从所有专业调剂的考生作调剂录取,原则上做到进档即取。根据生源情况,实际录取数可能超过计划数。同时,对于经专家组面试后签署有专业预录取协议表的考生,按协议进行录取。同时,学校为奖励2012年录取的品学兼优的新生,专门设立了新生奖学金,其中包括,特等奖50000元、一等奖10000元、优秀奖3000元。

  报考建议:福建是考后出分平行志愿填报模式省份,通常建议采取“冲A、稳B、守C、保D”的策略。在遇到选择学校还是选择专业的冲突时,建议“一本选学校,二本选专业”。对于优秀中学生来说,在填报高校志愿时,选择一所学习氛围好的名牌学校比选择一个所谓的热门专业来得重要,因为一所名牌学校不仅本身已经含有了其历史、师资、声誉、质量等各种关键因素,而且能实实在在地为你提供其他院校不可替代的教育和发展机会。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志愿填报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