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高考生志愿填错赶紧向学校申请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 14:41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填报志愿时段填报志愿时段

  高考(微博)志愿昨开始填报,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时段为6月27日~30日,第二时段为7月1日~3日  本报讯 (记者喻莉萍、谢华兴)高考成绩公布后,考生们又迎来另一项挑战——填报志愿。据市招考办介绍,今年高考填报志愿分为两个时段,考生类别不同、考试成绩不同,填报志愿的时间段也不同。据悉,志愿填报第一时段为6月27日~30日,第二时段为7月1日~3日,市招办提醒考生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段填报和修改志愿。

  此外,昨日市招办举行“填报志愿微访谈”,零距离指导考生填报志愿,建议考生按照A志愿“冲一冲”、B志愿“稳一稳”、C志愿“保一保”的原则进行填报。 

  志愿有误可申请修改

  市招办提醒考生,高校录取时,以考生网上确认的志愿数据为准,考生务必在网上确认截止时间前认真检查本人所填报的各科类各批次志愿。网上检查志愿无误后,请点击“志愿确认”按钮。

  市招办建议考生尽早到中学(报名点)完成《志愿表》的打印并办理签名手续。如果个别考生发现《志愿表》填报有错误,可向中学(报名点)申请修改,第一时段修改截止时间为6月30日18时,第二时段修改截止时间为7月3日18时。

  据悉,截止时间一到,省招办将关闭志愿系统,中学(报名点)一律不得再受理修改申请。

  【志愿填报Q&A】

  市招办昨举行微访谈指导考生填报志愿:

  A志愿要“冲” B志愿要“稳” C志愿要“保”

  想上心仪的大学,考得好还得报得好,没考好的同学也能通过合理的志愿填报尽力弥补分数的差距。

  昨日,市招办举行“填报志愿微访谈”,零距离为高考考生解答志愿填报疑惑。

  考生:绝大多数家长(微博)以及学生对于专业压根儿不了解,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有没有系统的指导?

  市招办:东莞各中学会召开指导填报志愿的专题会议,指导考生填报高考志愿。考生也可以查阅《广东省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广东省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报考及填报志愿指南》,还可以登录院校网站查阅相关资料。

  考生:每组志愿组中的A、B、C志愿该如何填报? 

  市招办:可以结合自己的成绩、排位以及兴趣爱好,按照A志愿“冲一冲”,B志愿“稳一稳”,C志愿“保一保”的原则进行填报。

  考生:第一志愿组和第二志愿组有没有分数差?有的话差多少?

  市招办:第一志愿组和第二志愿组没有分差。如果院校第一志愿组完成招生计划,第二院校志愿组就不会再投档录取。

  考生:文科生考了588分,该怎么报志愿? 

  市招办:文科考588分,比一本线差1分,建议着重填报好二A批次的志愿。按照第一院校志愿组A志愿“冲一冲”、B志愿“稳一稳”、C志愿“保一保”的原则填报好志愿。

  考生:体育生怎么填报才能把录取风险降低?

  市招办:广东省今年体育类、艺术类院校本、专科都实行梯度志愿的录取模式,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注意填报好第一志愿和后续志愿,志愿要冷热搭配,要有梯度。

  近期各校都有志愿填报指导

  据了解,近期大部分高中都将为高考考生举办志愿填写指导会。

  据东华高级中学汪老师透露,该校校长已于前日对全校高三老师进行了高考志愿填报及招生政策的讲解和培训,今日上午该校将分班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志愿填报咨询。

  昨日下午,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已率先召集高考考生回校开会,由老师对志愿填报流程和招生政策进行了讲解和介绍。据该校老师反映,高考成绩在590分~600分、630分~640分两个分数段的学生,填报志愿时“表现得比较纠结”——想报心仪的大学担心录不上,报稳妥的学校又有些不甘心。对于此类考生,该老师建议将A、B、C三个志愿拉开一定梯度,并且尽量服从专业调剂。

  【高分考生追踪】

  北大已致电朱悦:专业任挑

  由于成绩进入全省前10名,今年东莞高考文科第一名朱悦的高考分数被系统锁住无法查询。除了朱悦自己,不少关心他的同学、亲朋也很想知道他到底考了多少分。“昨晚我打电话问学校老师,老师说拿到了我的成绩单,但单子上各科分数都是‘0分’,名次写的是‘全省前10名’。”朱悦告诉记者。

  按照学校的说法,朱悦要到今天下午才能知道自己的确切分数,但现在分数对他来说似乎已不那么重要,因为他已经稳拿心仪学校的“入场券”了。

  “昨晚北京大学(微博)的老师给我来电话,说希望我报考北大,专业基本上任我挑。”朱悦兴奋地说,“其实我的终极目标是北大的经济类专业,起初觉得自己成绩可能不够好,计划先考入元培班,入校后有机会再转经济系,现在会直接填报经济类专业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填报志愿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