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高考填志愿:中大文科615-622分可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 15:08   信息时报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邝凝丹  梁健敏  钟丽玲   见习记者 林梦建 实习生 陈悦健 冯维纳 吴敏琪 林泽龙

  通讯员   穗考宣  黄爱成 林延军 张淼 广大宣

  昨日,由广州市招生办主办,信息时报协办,广州最大规模的高考(微博)招生现场咨询会在琶洲会展中心举行,复旦(微博)、人大(微博)、中大等省内外300余所高校到场 ,省内重点高校依然是“香饽饽”,香港城市大学等港澳院校也备受关注。珠三角地区8万多考生及家长(微博)前来咨询,信息时报在现场派发《赢在高考》特刊受到热捧。广州市招办提醒:今明两天12:00~14:00,将举行高考“阳光招考在线”——本、专科院校专场电话咨询会,欢迎考生垂注。

  市招办:“踩线”考生可考虑外省高校 

  广州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建议考生多参考往年高校录取考生的排位信息,同时尽量确保在其分数对应的批次获得录取。对“踩着”批次线的考生,林洽生建议多考虑外省的高校和本省其他地区的高校,并要密切留意征集志愿的机会。“考生可以重点考虑外地非省会城市、非一线城市的高校”,但不要将招生计划太少的省外高校作为“保底”选择。“如果你比较喜欢这所外省院校,或者看中了某个专业,就把他作为‘冲一冲’的选择,另外再找招生计划较大、往年投档不足的高校作为‘保底’。”

  今年对中等考生来说,分数段内考生太密集,有时1分就有上千人。这样的考生如何报考?林洽生认为,中等考生要好好权衡院校和专业的关系。“如果看中专业 ,就要适当降低对院校的要求;如果看中院校,就适当降低对专业的要求。”

  本省一本高校

  中山大学(微博):文理科615分以上可第一志愿填报

  招生办老师建议,今年考分文科在615~622分区间、理科在615~627分区间的考生,有希望冲一下中大,考生最好第一志愿报中大,“若分数在680~690之间,可以冲一下中大分数比较高、比较热门的如岭南学院的专业”。据介绍,中大往年专业志愿录取满足度很高。去年中大录取的广东省考生中,只有6%的学生是被调剂的,且多是因为没有合理填报专业造成的。老师表示,中大专业调剂遵循“四不”原则:第一文理科类不互调;第二没有在省里投放的专业不调;第三医学类和联合培养类没有填报的不调;第四护理学没有填报的不调。

  华南师范大学:提前批和第一批同时报机会大

  今年华师本科招生计划6000人,与往年减少400人,省内招生计划数5240人,与往年持平。该校师范类

  专业招生计划数2390人,有20个专业和综合人才培养实验班在提前批录取;非师范类专业招生计划数3610人,主要按大类招生,共12个大类和7个勷勤创新班在第一批录取。

  招生负责人称,考生提前批和第一批均可报考,增加本录取的机会。而且师范类专业和非师范类专业之间也可转专业。

  南方医科大学(微博):在广东增加医学类招生计划

  南方医科大学今年招生计划总数为3500名,其中本科3200名,专科300名。本科计划中广东省本科计划1560名。该校今年加大了考生填报的“热门”专业在省内的投放比例,其中医学专业(五年制专业)计划数为811名。

  华南农业大学:上了重点线就大胆报考

  去年,华农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为文科580分,理科558分;第一志愿组投档率为文科93.2%,理科81.3%。华农招生负责人建议上了重点线的考生可大胆报考华农,分数不是很高的同学最好在前两个志愿中填报,录取的机会更大。据介绍,华农第一志愿组录取率逐年提升,若第二志愿组填华农,录取机会不大。

  广州中医药大学:上了一本线可大胆报考

  该校招生科科长龚建文介绍,“文科589分以上、理科585分以上可放心报考”,该校3个七年本硕连读的专业(中医学的中医学临床方向、中西医结合方向、针灸临床方向)是热门专业,录取分数线一般在重本线上的15分,“其他的专业,只要上了一本线的,就可以大胆报”,部分专业去年参与了征集志愿录取,在重本线上降了10分左右。

  汕头大学:非热门专业过一本线就能录取

  汕头大学是广东唯一一所不在广州的重本院校。该校招生办主任曾锐表示,这几年,除了商学、工学、英语等热门专业录取分数线在重本线上五六十分以外,其余专业基本上都是过了重本线就能录,去年还有些专业参与了征集志愿录取,在重本线上降了一两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填报志愿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