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大学生忙“变脸” 热衷整形男生占15%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1日 18:44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高考(微博)结束,苦读数年的考生们准备卸下沉重的书包,迎接一个崭新的开始。让自己变得更加美丽自信成了许多考生的追求,据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激光整形美容中心的医生介绍,在高考之前就有不少学生咨询整形事宜。仅高考结束后的半个月,学生整形手术就做了十多例,目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微博)有70多位,不少家长比孩子还着急。记者从大连另外两家从事整形医院的医生处了解到,每年的暑假都是学生整形的高峰期,高考后更是高峰。

  准大学生忙“变脸”

  考生小余挽着妈妈的胳膊走进整形医院,妈妈帮她向医生咨询,以女儿的面部条件,隆鼻是否合适。“高考之后的这个暑假最没压力,手术之后也可以彻底休息休息,而且到了大学是个新环境,改变一下形象有个新的开始,所以趁这个时候整一下比较合适。 ”妈妈对医生说。

  医生忙着解答时,另一名学生同样在母亲的陪伴下来到整形医院,女孩脸部其他地方都长得很好,就是一双单眼皮,眼泡略微有点肿,眼裂稍许显短。她希望做双眼皮手术,因为双眼皮术后一周左右就可以拆线。趁着假期,还来得及去旅游和学习。

  学生整形获家长鼓励

  这家医院的医生告诉记者,目前做双眼皮的手术已经涨到1000-6000元左右。即便费用高涨,但高考后,准大学生们还是掀起了整容热。“美丽也是竞争力! ”一位打电话来咨询的家长希望让孩子趁着假期做个双眼皮手术,再将脸上的痘痘去掉。这位家长说,女孩子到了陌生的城市,应该以美丽的形象示人,这样才能给人好印象,做事情更加得心应手。“上大学独立生活,万一遇到好男生谈恋爱,也需要漂亮给自己加分啊! ”另一位打电话咨询的家长说,闺女内向,从不赶时髦,但是这样就会输给别的孩子。为了让女儿不输在起跑线上,家长要下血本为女儿整形。

  而考生们也有自己的想法:“上大学是人生一个新的开始,那么就让这个开始更加美丽吧!”报考了上海某大学的小溪说,现在找工作,外表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条件,不管怎样,把自己打扮漂亮了百利而无害。

  男生要做花样美男

  记者在该医院大厅看到,两个男学生前来咨询整形手术。记者了解到,男生做下巴、隆鼻和眼睛的手术较多。整形医生告诉记者,与几年前比,男人整形的数量翻倍了。现在不少男生追求做花样美男,还有来光子嫩肤的。

  “看着别的同学做了双眼皮,觉得效果不错。 ”一位单眼皮男生说,虽然现在也流行单眼皮,但他觉得,自己脸型还是适合双眼皮。该男生说,自己想去的大学在南方城市,据说那个城市美女如云,他一定要让自己变得更帅。

  据医院介绍,近两周,医院能接待毕业生或家长咨询70人左右,大都是针对眼睛、鼻子、嘴、下巴、脸形等进行整形。而这其中不乏男生,比例占15%左右。

  专家说法

  整形专家表示,整容要根据自身的条件,比如面部的骨架结构、软组织、皮肤等。不可能想要什么样就能做成什么样,整形只是“改造”,而不是重建。最好成年以后进行整形,本身发育还未完全,就急着要做整容手术,会影响整形效果和自身健康。(记者:张璐)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