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大回应为争高考状元录取其女友:不追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 07:24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杭州7月2日电 “我们不会追究责任,因为没有这个必要。”2日晚,浙江大学(微博)招生办主任夏标泉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指出,天津大学(微博)生网发布的“高考(微博)状元带女友上浙大”微博,系属谣言。

  7月1日,@天津大学生网发布微博,称“一名高考状元在清华(微博)北大的争夺战中选择了浙大,原因:浙大答应录取他没有过线的女朋友”。随后,国内媒体纷纷对此事进行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这明显是假的。”浙江大学大四学生赵彬在接受采访时说,浙江大学不可能因为争夺一个高考状元就干出如此低格调的事情,况且微博本身就存在了很多的不合理之处。“一个连线都没有过的人,如何进行录取?”

  而已经毕业一年的浙江大学校友王源在得知事件后,语气中充满了愤慨,他说,“请将证据拿出来,再来造谣浙大”。

  面对人们的质疑,2日8时15分,@天津大学生网发出声明:关于该微博,我们并非在进行事件传播,如作为新闻,信息完整度太差了吧…本博发布该微博,仅为博得在考试周奋战的同学们一乐,我们未核实信息的真实性且无任何恶意诽谤之意,请“有关人士”切莫发挥性解读。

  随后,@天津大学生网删除了原微博。至此,高考状元带女友上浙大被证实为谣言,但是事情却并未因此告一段落。

  天津大学的学生王景(化名)告诉记者,此次事件中有些人将矛头指向了天津的大学生,认为他们在恶意诽谤,造谣浙大。

  “我们真是躺着也中枪,天津大学生网的观点并不能代表天津的大学生,我们也绝对不会去造谣任何一个学校。”王景表示,这次事件天津大学网做得太不妥当,因为要娱乐效果而造成如此大的负面影响,希望网站能够诚恳致歉。

  那么,作为当事方的浙江大学校方态度如何?“我们不会追究责任,也没有这个必要。”夏标泉表示,这则微博的内容是荒唐而经不起推敲的,能够得到这么多人的追捧,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大家追逐娱乐化的一种结果。

  他表示,这次事件后,希望网友们在网络上进行信息传播时能够擦亮眼睛,不要被虚假信息蒙蔽,同时一些信息的传播者也要注意网络文明。

  “网络上充斥了很多恶性炒作事件,网友在浏览时还需要提高警惕。”中国人民大学(微博)社会学教授周孝正提出,对于谣言最好的办法就是置之不理。

  浙江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冯钢也认为,其实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只是大家把笑话当真了。谣言屡禁不止并不是追究责任就能解决的,如果想要避免此类事情发生,浙江大学可以在每年招生时将这个笑话贴在浙江大学首页。“既然是笑话,就用笑话的方式对待。”(记者汪恩民 实习生刘诗旖)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状元 浙大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