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省高考贫困生可申请慈善助学金

  即日起至7月30日,四川省参加了今年高考(微博)并被二本类本科及以上院校录取的贫困学生,可以申请慈善帮困助学金。今年全省将有1000名贫困学生获得每人5000元的省本级助学金。昨日下午,2012年四川慈善福彩帮困助学活动信息公布会在省民政厅举行。

  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罗平恩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资助标准有所提高,前期已募集500万元资金,其中福彩资金300万元,拟按照每人5000元的标准资助贫困学生,1000名学生将获资助。

  按照方案安排,省内各地贫困学生申请报名时间为7月1日至30日。具有四川省户籍,参加了今年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并被省内外二类本科及以上院校录取的贫困学生均可申请。申请人需携带申请表以及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复印件、高考成绩单及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四川省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原件及复印件、有关获奖资料复印件、当地县级以上民政部门出具的生活困难证明原件等资料,前往当地活动办公室申请。申请表可在四川省慈善总会网站www.sc-cf.cn下载或在各市、县民政部门设的帮困助学活动办公室领取。

  罗平恩说,除省本级资助外,各地还将自行确定本级资助贫困学生标准和人数,扩大资助面。(记者:刘春梅)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