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庆建校60周年 贾庆林致信祝贺

2012年10月07日15:4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武汉10月6日电华中科技大学[微博]6日举行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致信祝贺。

  华中科技大学是中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由原华中理工大学、同济医科大学、武汉城市建设学院于2000年5月合并成立。1952年前后,中南同济医学院(原同济医科大学)、中南建筑工程学校(原武汉城市建设学院)、华中工学院(原华中理工大学)相继诞生。2003年,教育部批复1952年为华中科技大学建校年。

  经过60年发展,华中科技大学目前拥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2大学科门类;设有94个本科专业,21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75个博士学位授权点,3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校现有专任教师3000余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11人。

  几十年来,华中科技大学已为国家培养了近40万名高级人才。目前,该校已与26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所大学建立了良好的校际交流关系。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培根表示,未来的华中大应有更大担当,应在自身基因中加上更多学术与思想的自由,不能用片面的特色裹满全身。

  庆祝大会后,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揭牌成立。该学院由6个国家9所大学和1个欧洲研究机构共建,华中科技大学为中方举办大学。该学院将培养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地热能、能源效率等方面的中欧双学位硕士研究生,开展高端职业培训,并建立合作研究平台,开展合作研究和博士生联合培养。(记者 艾启平)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